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美女排今晚对阵 奥运会首次上演“和平大战”

视频:鸟巢开赛举重收官 女排上演“和平大战”
视频:鸟巢开赛举重收官 女排上演“和平大战
中国女排遭古巴逆转失利 大梅重扣未能拯救球队
陈忠和:虽输球却是三场最佳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中国女排五连冠的领军人物郎平从2005年开始担任美国女排的主教练,而她当年在国家队时的陪练陈忠和则带领中国女排夺得雅典奥运会的冠军,成为冠军教练。这使得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之间的每次交手,都因为这对老朋友的存在被称为“和平大战”。而两队在今天晚上的对阵,将让“和平大战”首次在奥运会上演。

  此次带队回国参加奥运会,郎平得到了半个主场的待遇。每次遇到美国女排的比赛,现场的中国观众都会整齐地大喊“郎平加油”,这样的温馨场面让郎平备受感动,在中国球迷的加油声中,美国女排此次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她们虽然输给了古巴女排,却战胜了日本女排和委内瑞拉女排,目前已经取得两场胜利。

  中国女排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遗憾地被古巴逆转,遭遇了首场失利。为了确保小组出线和一个有利的淘汰赛位置,这场比赛将是中国女排必须全力以赴拿下的一场球。两位老朋友又是老对手要在奥运会上首次遭遇,双方却都不约而同地看淡了这次交手,郎平表示:“这场比赛没有什么特殊意义,我们现在要做的是积蓄能量加强训练,好好准备迎战下一场比赛。”陈忠和则点评道:“我们现在主要的任务还是要尽快把心态调整好,只有拿下比赛,中国女排才能保住成为小组第一的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