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幸运日”杜丽自我救赎 顶压力走出低谷终夺冠

  2004年8月14日,杜丽拿下了雅典奥运会上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冠军。

  2008年8月14日,杜丽获得了女子50米运动步枪的金牌。

  但是杜丽说过,令人难熬的不是从雅典奥运到北京奥运这4年时间,而是8月9日失利后的这5天。

  8月9日,北京奥运会的射击馆里,人们满怀希望地等待杜丽射落北京奥运会上诞生的首枚金牌。杜丽一个人担起了这个重任,但是她没能担负到底,最终只获得了第5名,杜丽伤心地哭了。

  8月14日女子50米气步枪决赛,所有人都在杜丽身后默默期盼。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的杜丽虽然开局不利,但是后5枪打出了两个漂亮的10.8环,这样就把劲敌埃蒙斯甩在了身后。冠军到手了,杜丽再次落泪了。这一次不是遗憾的泪,而是幸福的泪。于是就有了这样一种说法:8月14日,是杜丽的幸运日。

  “我太想打好了,我太想让五星红旗在5天后再次升起……”杜丽在失落首金后如是说。经过静下心来的一番调整,她已经完全回到了奥运前准备比赛的状态中。“那天比赛结束后,我收到了观众给我的卡片。他们在卡片上写了很多鼓励的话,并没有因为我失去了第一枚金牌而责怪我。”“我只觉得,这块金牌我拿得好辛苦。”杜丽一边流着泪,一边说道。

  杜丽在两个8月14日中收获了自己参加的两届奥运会射击项目的金牌,她的职业生涯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从一个被寄予厚望冲金失败的运动员,到再次获得另一个项目金牌的冠军,这是一次完美的蜕变。

  王戈华 郑乔 向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