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杨威不退役李宁叫好 体操男团夺冠和太太都哭了

  体操王子李宁,尽管一度已经淡出体育圈的热点人物排行榜,而更多是以商人的身份出现,但自从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成为点燃主火炬的骄子后,他又重新回到了“一线”体育人物圈。不过,了解他的人都知道,李宁是个极为低调的人,开幕式之后也几乎没怎么接受采访,但昨天在他的一次慈善活动中,和艾滋孤儿一起游戏状态放松的他,也非常爽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聊点火,聊体操。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体操男团夺冠,我和太太都哭了

  昨天的慈善活动叫“快乐奥运会”,由李宁基金会与阜阳市艾滋病贫困儿童救助协会联手举办。他们邀请了阜阳30名艾滋孤儿到北京观看了射击比赛,参观了名胜古迹。

  慈善活动是在下午进行的,而中午的时候杨威在奥运会上拿到了自己的首个全能金牌。谈到体操,李宁声音立刻提高了八度。“可惜我没能在现场看。”他说。李宁的门票并不多,这次给艾滋孤儿们办“快乐奥运会”是他发动手下员工,积极到网上申购门票的。“男团的时候我去现场了,李小双也去了现场看。”他说,“但是因为没那么多门票,所以昨天的女团和今天的全能我都没能去看,只能是看的电视。特别是男团夺冠的时候,也许是因为特别有感情吧,我和太太都流泪了,不容易啊,他们很棒,我很替中国队骄傲!”

  李宁在1982年萨格勒布体操世锦赛上,为中国体操队拿到了第一枚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而昨天杨威也拿到了一枚宝贵的全能金牌,说到这个,李宁立即又滔滔不绝了:“杨威其实也不是年轻运动员了,年纪也不小了,但还能有这么好的状态,还有这么好的精神,还有这么强的竞争力,我觉得他很厉害!我希望下届伦敦奥运会还能见到他的身影!”

  杨威、黄旭等老将在拿到男团金牌时,还曾说过退役的问题,当时黄玉斌就说,三名老将暂时都不会退役,可能还会再考虑下届奥运会,倒是跟李宁的想法不谋而合。

  “李宁纪录”作古,中国才能进步

  在中国体操队夺得男团金牌之后,李小鹏的世界冠军头衔已经超越李宁,达到15个,打破了李宁纪录的李小鹏,却不愿意以此自居,他说:“李宁大哥在他那个时代是最强者,他永远是榜样式的人物。”昨天,李宁说到这个话题,又是大笑兼声音提高八度:“小鹏他必须得超越我!”从北京李宁的公司洗手间的标志,都能看出来李宁对体操的感情:男洗手间的标志是一名选手在做鞍马,而女洗手间的标志则是一名正在做动作的艺术体操运动员。也许,真的是只有体操的话题,才能让他精神抖擞地接受采访。

  “李小鹏的体操我都看过,非常棒的一名运动员,而且他的冠军数量已经比我多了,比我厉害,”他笑着说,“这个纪录已经保持了太多年,是必须超越的!否则,中国人就不能进步了。我们的希望,更多的是在未来,小鹏就做得非常非常出色,他战胜了伤病,又走了出来,我很为他高兴,过两天他比赛,我也一定要到现场去给他加油!”

  采访了不少的时间,只要是谈及体操,李宁就不像是回答其他问题那样“言简意赅”,还会跟你探讨两句,到最后,原本就交待说“李宁不接受采访”的工作人员,都忍不住笑着对记者说,“这下满足了吧?”

  李宁谈点火

  光荣,再累也值

  昨天下午,李宁又亲自邀请了冬奥会冠军杨扬、九球天后潘晓婷在他的公司与这些孤儿玩起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

  和小朋友们一起,李宁显得很放松。“跟孩子们打球打得还算有劲,但其实,我在开幕式上点火之后,至今身体都还没缓过来。”李宁笑着告诉记者。“李宁是最合适的点火人选,他有这个基础。”当初张艺谋说。而原本的点火大热门刘翔也公开表示:“吊钢丝走那么长的路,一般人是肯定不能完成的,李宁练过体操,完成空中转体会相对简单一点。”李宁昨天则表示受到推荐就不会放弃机会,“这是多么大的一个荣耀啊,所以得苦练。走那么远,确实是非常累,之前又练习过好多次。”

  曾有财经媒体报道过,在李宁点火之后,他的上司公司股票立即上涨,他的钱包里也立即多了一亿多。不过,李宁仍表示,点火只是他的荣誉,“跟别的没关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