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谭淼为家乡夺首银

  在14日上午举行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我国四名年轻女选手杨雨、朱倩蔚、谭淼和庞佳颖创造历史,一举打破世界纪录,以7分45秒93的成绩获得银牌。第三棒“金花”谭淼就是山东济南姑娘,而这也是济南市第一块奥运会奖牌。



  “我是四个人中游得最慢的,但我尽了全力。”谭淼的话中透着山东姑娘的豪爽和实在。其实,谭淼和自己的三位队友一样,都在决赛中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在今年4月举行的游泳全国冠军赛上,21岁的谭淼夺得了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才得以征战北京奥运会。

  颁奖仪式结束后,谭淼和三位队友共同举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向观众致意。谭淼是土生土长的济南姑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初也没给自己定什么目标,所以之前几乎没感受到什么压力。不过,在昨天预赛中自己和队友出色发挥,夺牌的信心高涨起来,但同时也感到了压力。“其实有压力也不是件坏事。”谭淼说,自己和队友们都憋着一股劲,比赛开始前大家也都相互鼓励,都表达出了必胜的信念。谈到取得的最大收获,谭淼说,“参加奥运会增加了我的人生阅历,奥运会真的很难得,给我留下的记忆是最美好的。”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彭东北京8月14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