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佟文能否“横扫所有对手” 需提防看不见的对手


  大级别的比赛历来是中国女柔的强项。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到2000年的悉尼,中国实现了奥运会3连冠,3位冠军分别是庄晓岩、孙福明、袁华。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3届世锦赛冠军佟文在奥运开幕前,早就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会横扫所有对手。”而她也有望在今天续写中国军团在这个项目中的辉煌。

  来自日本的冢田真希是佟文的主要竞争对手,冢田真希是2002年亚运会女子柔道无差别级亚军;2003年柔道世锦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5年柔道世锦赛第三名,但是她已经连续被佟文击败了5次,能否卫冕奥运冠军还需要过佟文这一关。

  除了最大的对手冢田真希外,来自英国的老将布莱恩特也是一位重量级人物,她早在十年前就成为欧洲冠军,近来因为年龄增长状态有所下滑。法国选手蒙迪埃尔作为2006年和2007年两届欧洲赛冠军,也具备了北京奥运会冲金的实力。而荷兰小将尤兰霍德作为后起之秀,也有着不俗的实力。

  佟文的主管教练吴卫凤在赛前表示:“佟文的对手情况基本全在我们掌控之中。她有三四个主要对手是‘浮在水面’上的,就是大家都很清楚的法国、古巴和日本的三个运动员。但我想奥运会之所以容易爆冷门,主要是看不见的对手更可怕。你看不见她,你大意了,就很可能翻船。参赛选手能站在奥运赛场上都是很强的,不能掉以轻心。”

  佟文的实力在这个项目中可谓是超群,只要发挥正常,稳打稳拼,获得金牌是有很大希望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