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8月14日是个“幸运日” 杜丽恢复赛场凤凰涅槃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康宁

  8月14日北京报道

  仿佛是一个轮回。

  四年前的8月14日,在雅典,名不见经传的杜丽以“黑马”的姿态一举杀出,射下了中国军团的首枚金牌。这枚金牌给了杜丽难以想象的巨大荣耀以及长久的幸福。



  然而,“首金情结”也变成了一个圈套,让杜丽深陷其中。

  8月9日,在无数双眼睛的注视和期许下,杜丽没能够承担起这巨大的压力,痛失北京首金。雅典奥运夺冠时那张青春洋溢的面庞,立时被忧悒和眼泪所覆盖。而在此次三姿比赛开始之前的几天里,杜丽一直沉浸在痛苦和遗憾当中。训练的时候,她甚至都坚持不下来了,一度想要放弃。

  但是,所有的人都没有放弃。众多人的支持,让她等到了8月14日。在比赛前,杜丽的心态渐趋平稳。她在赛前甚至和教练开起了玩笑:“今天我能打好,因为8月14日是我的幸运日。”

  这个“幸运日”中,杜丽一度并不幸运。资格赛和决赛的前几枪,她打得都不好。跟教练斗气,跟自己斗气,杜丽的状态一度让人担心。但全场观众的支持,让她稳了下来,终于让她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用勇气、镇静和决心,实现了自我救赎,也给我们演绎了一段美丽的传奇。

  如果说杜丽是幸运的,那么所有的观众都是幸福的。而且这个8月14日,要比四年之前的那一天更让人心潮澎湃。因为在这一天,人们见证了凤凰涅槃的过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