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迎来完美首胜 轻松战胜非洲冠军安哥拉

  8月14日,奥运会男篮比赛展开了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经过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最终以85:68战胜了非洲冠军安哥拉队,赢得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一开场就奠定了优势,并一直保持到终场。

姚明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并贡献了7个篮板、3次助攻和4个盖帽。在漂亮的技术统计背后,姚明更多地表现出了领袖的气质,而这也更好地激励了中国男篮所有队员。

  本场比赛中国队对篮板球的控制优势明显,全场篮板比对手多出了18个。中国队本场比赛失误大为减少,不像上场比赛对阵西班牙队时,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刘炜和姚明均出现致命失误。中国队的首胜,姚明状态回升是关键因素。面对比自己矮一头的安哥拉防守队员,姚明的进攻手段不仅丰富,而且其威力也是安哥拉队员不可阻挡的。

  在对安哥拉队取得这场几乎完美的胜利后,中国队要想保证出线时的排名优势,就必须在接下来对德国和希腊的比赛中全胜。

  王戈华 肖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