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评论

解放日报:杜丽摘金牌 突破自己

  这是一枚迟到的金牌,但对杜丽来说,一样无比珍贵。

  刚刚从四天前未得首金的悲伤中走出来的杜丽,在今天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顶住压力,战胜了四天前曾战胜自己的捷克美女枪手卡特琳娜·埃蒙斯,一举夺得金牌。

  泪水之后是微笑,风雨之后见彩虹。

  “杜丽没你们想的那么脆弱,你们看着吧,她很快就会走出来的。”这是8月9日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之后,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说的话。

  一语成真。今天上午资格赛,杜丽就发挥出色,在卧射、跪射和立射以589环的总成绩排在第一。决赛中,第一枪杜丽只打出8.7环,当时观众不禁心里一紧:难道四天前一幕又将重演?

  好在杜丽及时调整心态,接连打出10.3环和10.4环。到第八枪时,稳扎稳打的杜丽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环。卡特琳娜却在重压之下出现失误,只打出了9.5环。第九枪,杜丽再次打出10.8环,将其他对手彻底甩在身后。最后一枪杜丽毫不手软,打出了10.5环锁定胜局。

  赛后,杜丽又哭了,但这一次,是幸福的泪水。

  向观众深鞠一躬,杜丽哽咽着说:“这四天时间太难熬了……很多观众都送卡片鼓励我,给我喊加油,没有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我不可能拿到今天这枚金牌。”

  杜丽承认,在主项上痛失卫冕机会后,的确让她面临了难以想象的压力,所以她非常渴望在自己的副项上获得一枚金牌。赛前,她和教练开玩笑说:“四年前的8月14日,我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雅典奥运会的首金,今天我肯定能赢得这枚金牌。我觉得今天带给我好运。”一句戏言,梦想成真!

  捷克美女枪手卡特琳娜与丈夫埃蒙斯被传为佳话,杜丽也有一个作为射击名将的亲密爱人张付。杜丽刚入国家队,便将帅气的东北小伙子张付视为偶像。2006年多哈亚运会,杜丽拿下两枚金牌,张付也赢得两金一铜。尽管张付最终未能入选北京奥运会的射击队阵容,但他却是杜丽背后的一大支柱,并呼吁大家支持杜丽:“她很不容易,希望大家给予杜丽更多的鼓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