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泪水流过又见杜丽回眸笑 兼项取胜感谢恩师指导

  杜丽今天又哭了,但与8月9日那次流泪不一样。上次是在10米气步枪比赛失利后,流下了痛苦的泪水;今天她流下的则是幸福的泪水。面对家乡的记者,杜丽道出了自己夺冠后的真实感受。

  8月9日,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泪洒赛场。

那天,她流着眼泪离开赛场。谈到这5天如何度过,杜丽表示非常漫长。“我觉得这5天太难熬了,比4年还长。8月9日,对我来说非常遗憾,不是因为我没拿到金牌难过,而是感觉对不住大家,因为有那么多人一直关注着我,对我充满了期待,可是我让大家失望了。”

  女子三姿比赛是杜丽的兼项,主项金牌丢了,杜丽一度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在赛前的训练中,我曾经产生过放弃的想法,让我感动的是有那么多人支持我、鼓励我。还有不少志愿者也给我送来了卡片,鼓励我一定要选择坚强。今天我流泪是感动的眼泪,是幸福的眼泪,我要感谢这些在困难时期给予我巨大支持的人。”

  2004年8月14日,杜丽夺得雅典奥运会首枚金牌;4年后的今天,她再次夺得奥运金牌。杜丽表示,今天是个好日子,是一个吉祥的日子。“当我拿到赛程时,就对我的教练说,要在三姿比赛中力求突破,给大家一份惊喜。其实我对10米气步枪并不是特别渴望,而对今天这块金牌寄予厚望。在今年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我夺得过这个项目的冠军,从那以后对在奥运会上夺得这枚金牌充满了信心。”

  今天资格赛站姿比赛,试枪时杜丽冲着教练王跃舫发起了脾气,让现场观众莫名其妙。原来是杜丽在试枪时,打得不好,让王跃舫心急火燎。王跃舫让裁判把杜丽叫下来,让她平静一下,但杜丽没有听见。王跃舫第二次,又通过裁判把杜丽喊了过来,杜丽对着他发起了脾气。比赛结束后,谈到这个问题,杜丽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当时的确不该在场上冲着我的教练发脾气,教练让我下来,肯定发现我有问题。在这里我向我的教练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杜丽说完这话,王跃舫鼓起掌来,对弟子给予谅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