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刘子歌鲜花抛给罗雪娟 靠拼搏夺得奥运游泳冠军

  ■张亚东:实力不行就靠拼

  尽管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开幕以来一直很低调,绝口不提金牌计划,但连日来只拿到一银一铜,有些无法向国人交代。今天刘子歌拿下金牌,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无疑大大松了一口气,记者中午12时在水立方场馆外面的运动员出口见到他时,张亚东紧皱了几天的眉头,已经舒展了许多。

  记者问他是否能长出一口气了,张亚东先是笑笑,接着对刘子歌和焦刘洋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说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这么重大的比赛,就能超水平发挥,拼得这么好,超额完成任务,真是有些让人意外,但这个“意外”是最好的结果。同时,张亚东并不认为拿到一枚奥运金牌就完成了任务,“只能说是这届奥运会我们拿到了金牌,但我们绝不仅仅是盯着这一届,以后还有更多的比赛等着中国游泳队。”他还表示,“我们目前有些项目实力与欧美强国有比较大的差距,但实力不行咱就靠拼,总能拼出些希望。刘子歌她们成功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敢拼,斗志旺盛。”

  ■刘子歌:鲜花抛给罗雪娟

  四年前,罗雪娟在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后,把鲜花抛向了看台上的观众;四年后,已经退役的罗雪娟则在奥运会上收到了同样的一束冠军鲜花。

  从颁奖台下来的刘子歌相当兴奋,一只手抚摩着金牌,另一只手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鲜花。直到走到为中国队助威的区域,刘子歌看到了师姐罗雪娟,高兴地咧着嘴笑个不停,她把鲜花递到罗雪娟面前,“蛙后”接过鲜花,乐不可支,仿佛是找到了四年前自己抛出的那束。

  本报特约记者刘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