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张娟娟一环优势摘得金牌 破韩国队箭坛不败神话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钱擎) 最后一箭赢了一环,韩国队24年讲述的箭坛不败神话昨天终于被中国选手张娟娟打破,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她连续击败三名韩国强敌,历史性地为中国射箭队赢下一块沉甸甸的金牌。

  昨天天空不作美,下起了濛濛细雨,天气骤然转凉。女子个人射箭的决赛在中国选手张娟娟与韩国选手朴成贤之间展开。在此之前,张娟娟先后战胜了韩国的朱贤贞、尹玉姬,而且赢得很轻松。和上届奥运冠军的这场“风雨”对决并没有让张娟娟退缩,“天凉并不影响我的手感,我夺冠的心一直都是热的。”

  第一箭,朴成贤命中9环,而张娟娟则以命中靶心开局。但是,张娟娟的第二箭却匪夷所思地射出了7环,张娟娟也难掩失望的表情,眼睛透射出一丝懊恼,而这一箭,朴成贤射出了10环。张娟娟很快调整了呼吸,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再抬头已是十分坚毅的表情,几秒钟的时间,抬手、拉弓、松弦,她第三箭射出9环,而且从这一箭之后,她再也没有低于过这个成绩。而朴成贤则和张娟娟形成了一个反差,此后频频失误射出8环,在剩最后一箭时,张娟娟总成绩反超对手1环。朴成贤最后一箭命中10环,这意味着张娟娟必须在最后一发射中9环以上才可确保夺冠。她做到了,最终张娟娟110环,朴成贤109环,张娟娟1环险胜。

  自1984年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射箭比赛以来,中国射箭队在这个项目上已获得过5枚银牌,但从未摘金,因为韩国队太强大、太稳定。在雅典,中国队曾经离这块金牌最近,最后还是以1环之差败北,当时张娟娟就在队中亲历了失利的苦涩。“韩国已经垄断箭坛多年了”,张娟娟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得到这枚金牌,我等了那么多年,我们都等了那么多年,今天终于等到了。感谢现场5000名观众的助威,他们很辛苦,谢谢他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