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男队动态

费德勒连丢两盘不敌布雷克 无缘奥运会男单四强

  瑞士天王费德勒今天晚上迎来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场硬仗。谁也没想到,这场比赛,居然是这个赛会头号种子在奥运会男单赛场的谢幕演出。在刚经过雨水洗刷的奥运会网球赛场,他以0比2出人意料地败在了大赛8号种子、美国酷哥布雷克拍下,无缘四强,提前告别了奥运会冠军的争夺。

这也是费德勒第三次与奥运会奖牌无缘。

  今天中午开始,北京下起了瓢泼大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使得奥运会网球比赛一度延迟。4个小时之后,费德勒同布雷克的四强争夺战被安排在晚上6点第一个开打。也许是因为等待太久,费天王从一开始就不在状态。

  第一盘,布雷克5比4领先进入费德勒发球局。第10局,随着费德勒的一记正手失误,送出一个盘点。布雷克把握住机会成功破发,并以6比4拿下首盘。这一盘,以稳健著称的费德勒非受迫性失误竟然高达30次,而对手只有他的一半。

  第二盘,一盘在握的布雷克率先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一度以3比0领先,之后费德勒奋力反击将局数追为3比3。之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至6比6平。抢七中,布雷克以7比2轻松赢得比赛,将费天王挡在了奥运会四强之外,爆出今天比赛的一大冷门。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中同布雷克9次交手中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

  对于能击败世界第一,布雷克感到很骄傲。“我打出了最好的比赛,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胜利之一。击败世界第一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在奥运会上代表美国出战做到这一点,我非常自豪。”布雷克说。“我不知道获胜的原因,也许是你与他打了足够多的比赛,他总会有输的那一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