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韩乔生:学习“菲哥”好榜样 中国游泳金花绽放

  五枚金牌,打破五项世界纪录,11枚奥运金牌这个奇迹让其他伟大的奥运冠军们为之叹服不已,而且奇迹还在继续。

  如果有一个人能吸引所有地球人注意的话,那只能是菲尔普斯。这个来自于巴尔的摩的美国小伙子还在继续梦想,已经越来越接近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8块金牌,成为真正的奥运之王,打破德国人斯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一届拿7块金牌的纪录!

  姗姗来迟的“菲哥”

  昨天在美国男子游泳接力队不仅仅是打破,而且是摧毁了4X2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后,我早早地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原定1230准时开,可到了1315,菲尔普斯才姗姗来迟,不是“菲哥”耍大牌,而是颁奖仪式后,这个美国小伙子被来自于世界上的数百名记者围住,不能脱身。人们的疯狂可想而知,这是个历史时刻,是人类奥林匹克历史永远铭记的精彩瞬间。

  成功?我还刚上路耶!

  “菲哥”发布会后针对第一个问题回答道:“我一直梦想能获得第二枚接力赛奖牌,站在领奖台上我忍不住潸然泪下,我几乎语无伦次了。”谈到以后的赛事时,他说:“我还需要填补一些空白,今天我和队友们的最大愿望就是游进7分钟,我们做到了,为此我感动了。”

  团结就是力量

  当新华社记者问美国游泳队队内的气氛时,菲尔普斯说:“能成为这支队伍的一份子是一件最有趣的事,因为这里的团队气氛很好,我和那几个家伙互相激励齐心团结是最好的事情。”《团结就是力量》,大陆歌唱艺术家刘秉义的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被美国游泳队的“菲哥”们以实际行动阐述得一清二楚。

  “蒙目大战”

  昨天菲哥在200米蝶泳决赛时刻,当他第三次触壁返身时,他的护目镜突然进水,后边50米,他等于是蒙目大战,全凭模糊的视觉和作为绝顶高手50米划水几次的数据记忆,就这样菲哥再次把世界纪录甩在身后。一般情况下,游泳选手要带两层泳帽,为了固定,泳镜戴在两层泳帽之间。在被问及是否还用这个打破200米蝶泳纪录用的护目镜时,菲尔普斯说:“我可能入水太猛了,不过上岸后,我稍微修理了一下,现在好了。不过在今天150米转身处和终点时我看不到池壁,比赛期间上面的水越来越多,我自信没人比我更快。也许是镜里的水太多让我难受,所以一结束我很快就摘掉了这个淘气的家伙,要不我会游得更快。”

  目标正前方

  谈到八金目标时,菲尔普斯说:“现在只需要下斜坡了,终点已经很近了,我喜欢。”从奥运会将游泳决赛放在上午的决定到现在,对菲尔普斯及各国水上健儿造成了引爆奇迹的效果,这一点,需要下届的伦敦组委会细加思考……

  这个美国人的优势是如此巨大,菲尔普斯肺活量达到一万五,超过常人太多了,而且身体的乳酸分泌却是正常人的一半,所以不太容易疲劳。他已经成为神奇和传奇的象征,他的泳姿很具观赏性,就像神话中的人鱼。他应该生活在海洋里。

  外星人还是普通人

  菲尔普斯游得总是那么轻松,也让他的对手们感到极度的无助,大叹“既生菲,何生余乎”,其他的运动员,即便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超越菲尔普斯。他总是能获胜,总是能胜得令人心服口服,他就是一个奇迹。

  对此,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200米蝶泳亚军选手切赫被问及:是否认为菲尔普斯是个外星人?这位无奈的亚军耸耸肩,说道:“他绝对是个普通人,不过是个外太空星球上的普通人”。

  菲哥的妈妈最知道真相,赛后她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憨憨地说:“麦克太棒了,他太神奇了,不过他真的是我生的儿子。”

  原音不能重放

  昨天在解说4X200米接力时,我再也抑制不住兴奋,高喊:“菲哥,他不是一个人!他不是一个人!他带着一群外星人,他们的气泡都超过了世界纪录 (指双脚打水腾起的气泡)”。

  中国游泳金花终绽放

  正如我昨天的预感:在今天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上,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军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8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分04秒72取得银牌,同样打破了世界纪录。双花怒放!

  在前5个比赛日中国游泳军团没能斩获一枚金牌,今天的绽放让我几天的期盼梦想成真。19岁的刘子歌和18岁的焦刘洋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是中国队的希望之星。赛前,不被媒体重视,然而于无声处响惊雷,这一对小花儿让中国人在泳池里扬眉吐气。过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