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小将发威让中国游泳看到了曙光 刘子歌勇夺冠军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用在中国游泳队今天的神勇表现上的确恰当。当刘子歌、焦刘洋包揽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亚军后,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的脸上露出了笑颜:“敢想敢拼就能拿金牌,中国教练同样能够培养奥运冠军。

  刘子歌、焦刘洋的表现不仅给所有观众、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更足以震惊世界泳坛。她们不仅完成了金牌任务,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对此,张亚东透露:赛前预计会游到2分05秒左右,今天决赛中发挥得比预计的要好,“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两人一直都在拼,所以提高很多”。

  对于名不见经传的刘子歌夺金,张亚东并不认为是“黑马奇迹”:“刘子歌并非一个默默无闻的运动员,以前她有过几次好成绩,但不是在大赛中游出来的,所以你们不知道。她的特点就是敢拼敢搏,所以拿到金牌!”

  近两年来,中国游泳队在国际大赛上难出亮点,罗雪娟退役后更显得跌入了低谷。但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刘子歌却在人们的视野之外异军突起。对此,张亚东说:“我们水平不高,但士气很高。国家队在落后局面下,强调团队精神,从比赛一开始,队里气氛就很好,大家都在比赛中全力以赴。这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在张琳取得男子项目突破之后,舆论曾认为“中国游泳必须聘请外教才有出路。”今天,张亚东理直气壮地对此进行了反驳:“这样的观点太片面了。我们有能力培养出奥运冠军,刘子歌、罗雪娟就是很好的例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