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美联社: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支持北京办奥运会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13日报道,根据今天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大多数美国人认为,让中国举办奥运会是正确的决定。

  该社与民调机构益普索联合进行的这项调查结果还显示,有一半多一点的美国人希望美国队尽可能多地拿奖牌,其余人则希望欣赏到世界各国运动员的体育成就。

体操仍是最受欢迎的运动,游泳超过田径位列第二。

  有55%的受访者认为,国际奥委会选择中国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这种观点不受党派和意识形态的影响。这项民意调查是在奥运会最初的几天进行的。目前赛事一切顺利,尽管一名美国人在一个旅游景点被刺身亡,不过这起事件似乎与奥运无关。

  来自西部爱达荷州的美国历史学教授戴维·普尔西弗是支持中国主办奥运会的一员。41岁的普尔西弗说:“中国人对世界其他地区变得越依赖,世界其他地区对中国的影响就越大。”

  尽管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发生战事,但有74%的受访者说,奥林匹克运动通过体育成功实现了让世界更加和平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目标。这一比例与2004年的相当,那届奥运会在争议较少的希腊举行。根据盖洛普民意调查进行的一项调查,大多数人认为奥运会有利于国际间相互理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