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张湘祥举重夺金力压群雄 冠军母亲背后默默支持

    搜狐体育讯 8月11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内人声鼎沸、掌声雷鸣,中国选手张湘祥在奥运会男子62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力压群雄,以抓举143公斤、挺举176公斤和总成绩319公斤的绝对优势,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九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举重队的第二枚金牌。

  张湘祥夺冠那一刻,整个中国都沸腾了,而在他千里之外的老家福建龙岩,庆贺的人群更是踏破了张家的门槛,这其中,就包括中国太平洋寿险福建龙岩中心支公司总经理,他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代表中国太平洋保险向张湘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获悉张湘祥奥运摘金,中国太平洋保险的员工欢欣鼓舞,不仅仅是因为他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更因为张湘祥的母亲黄玉曼是中国太平洋保险的员工。作为冠军的母亲,黄玉曼也毫不示弱,在太平洋寿险福建分公司最近组织的迎奥运业务竞赛中,由于业绩突出,获得了分公司的“金牌”,先于儿子获得“冠军”。


  黄玉曼以前是当地味精厂的电焊工,2000年单位改制后,45岁的她开始了人生的第二次创业。2006年3月,黄玉曼加盟太平洋保险,经过短短两年的努力,她从一名普通业务员成长为专业的保险人,并凭着骄人的业绩,晋升为业务室主任,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对于儿子,她更是给予无微不至的关爱,每次比赛,她都认真观看。

  参加奥运比赛前,张湘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能有今天,妈妈的功劳最大,她告诉了我很多道理,让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其实之前在公司里,很多人都不知道黄玉曼有个身为举重冠军的儿子,自信不服输的她,也一直希望能凭借真才实干,来实现自己的事业之梦。这次,黄玉曼请假专程赶赴北京,为儿子加油打气,这个“秘密”才慢慢被揭开,很多同事都惊讶地发现,原来自己身边还有一位冠军妈妈。消息传开后,整个公司一下子沸腾起来,北京奥运会也似乎因此而变得更加亲近。

  就在黄玉曼出发赴北京为儿子加油之前,太平洋保险送给她一台数码相机,希望她能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留下张湘祥最精彩的瞬间,将精彩的画面带回家乡与大家一同分享。(程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