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黄玉斌:杨威的努力得到收获 中国体操将更辉煌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杨 帆 韩成栋)时隔12年之后,中国男子体操队今天在国家体育馆再次夺得久违的奥运会体操个人全能冠军。赛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接受了记者采访。

  回忆杨威这几年的努力,黄玉斌感慨万千:“等待这枚金牌的不仅是我们,杨威也盼了8年。”他谈到,2000年兵败悉尼奥运会,极大地触动了杨威。4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但这一梦想还是没能实现。

  “这几次失败给他留下惨痛教训,徘徊中杨威选择了坚持,并直到今天梦想实现,拿到金牌。”采访中,黄玉斌特别强调是压力促使杨威不断成熟,这种成熟不仅是技术上,更有心理。“今天,杨威发挥出如此之高的水平,最终证明他的努力、他的坚持没有白费!”

  在谈到其他选手失误问题时,黄玉斌说:“杨威很专注于自己的比赛,不会过多去注意这些问题,同时,这些选手的失误并没让我们教练感觉轻松。”黄玉斌还表示,截至目前,中国体操队已获得3枚金牌。通过这届奥运会,中国会有更多的年轻选手成长起来,中国体操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辉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