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女单上演“中国德比” 谢杏芳逆转晋级决赛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羽毛球赛女子单打半决赛展开角逐,谢杏芳与卢兰率先登场,她们俩展开了一场“中国德比”,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最终,谢杏芳技高一筹,以2:1淘汰卢兰,率先闯入决赛。

  在1/4决赛中,谢杏芳与卢兰均以2:0的比分拿下对手,但过程却并不轻松。谢杏芳在面对欧锦赛冠军、代表德国出战的前中国女将徐怀雯时,打得十分艰苦,最后涉险取胜。卢兰同样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拿下黄妙珠,全场她挽救9个局点才艰难淘汰对手。这两场较量对于谢卢二人的体能消耗是非常大的。幸运的是,半决赛是中国德比,二人压力相对较小,应能轻松上阵。

  双方彼此都已极为熟悉,所以比赛一开始,二人便主动展开攻击。谢杏芳后场杀球,网前轻吊,先得两分。卢兰随后连连得手,双方战至3平。本场卢兰的状态显得更加出色,之后她接连得手,谢杏芳则比较被动。比分很快就变为11:3,卢兰连得8分,拉大差距。谢杏芳此后奋起直追,无奈卢兰发挥实在太好,很快便以7:21败下阵来,这个结果多少令人意外。

  进入第二局,卢兰仍旧保持绝佳状态,率先拿下一分。不过谢杏芳及时调整,紧咬比分,没有让第一局的速败重现。在僵持了一段时间后,谢杏芳突然发力,连得三分,将比分差距扩大至5分。卢兰一下子被打乱了节奏,难以马上进行调整,又连丢4分,比分差距被拉大到9分。随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差距依然巨大,最终谢杏芳以21:10扳回一局。

  比赛进入到决胜局,仍然是卢兰先声夺人,很快便以4:0领先,但谢杏芳不甘落后,连追2分。随后,比赛进入僵持,双方你得一分,我追一分,比分咬得很紧,一直打到7平。随后卢兰出现了几次失误,略显急躁,谢杏芳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双方交换场地后重新开始比赛,卢兰后场杀斜线先得一分,但随后又反手回球挂网失误,接着网前轻吊再度失误,后场杀对角出界仍然失误。卢兰还是年轻欠缺经验,关键时刻接连犯错。谢杏芳将比分逐渐拉开,落后的卢兰仍然不见起色,失误不断,回球下网、放网失误、吊球失误,越来越显得急躁。谢杏芳则显得十分老练沉稳,最终这位中国“一姐”以21:12拿下决胜局,遂以2:1的总比分淘汰卢兰,杀入决赛。(聂剑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