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张亚雯获羽毛球女双铜牌 奥运后将退役返回故乡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韩成栋 杨 帆)在昨晚冲金失利之后,重庆妹子张亚雯将在明天晚上出战羽毛球女双3、4名的决赛,力争凭借出色的发挥拿到重庆体育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铜牌。今天下午,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这将会是我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不想留下遗憾。

  昨晚以0∶2的比分不敌队友杜婧/于洋之后,张亚雯痛失晋级决赛的资格,也让冲金梦想化为泡影。赛后接受采访时,她泣不成声,格外郁闷。不过,当今天下午记者再度与张亚雯取得联系时,她的心情已经平复:“不好意思,昨天心情不好,所以一个电话都没有接。现在心情好多了,比赛输了就只有坦然接受,日子还得过。现在我已经为铜牌争夺战准备好了,一定要拿到这枚奖牌,既算是对自己征战奥运会的交代,也算是个完美收山吧。”

  对于外界传闻的“张亚雯将在奥运会后退役“一说,她坦然承认确有其事:“是的,我准备奥运会后就从国家队退役了,这几年我一直都是在咬牙坚持训练,希望能参加一届奥运会,现在是该彻底休息一下的时候了。”同时,她还用冷静的口气告诉记者:“这不是输掉比赛后一时冲动的想法,其实在出征北京奥运会以前,我已经和家人商量过此事,他们都很支持我的决定。”

  至于退役后的打算,张亚雯说:“我没有给自己规划未来,现在第一件事就是打好明天的铜牌战,第二件事是回到重庆和家人相聚,第三件事是到渝北区买一套房子自己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