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杀入奥运网球女单四强 大威小威都已经废掉

  网球比赛昨天继续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李娜与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狭路相逢,结果李娜令人信服地以两个7:5击败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威,历史性地杀入了奥运会女单四强。而另一块赛场,小威也不敌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而出局。

  李娜驯服大威

  第一盘刚开始李娜的失误偏多,被大威连破带保拿到了3:0的领先优势。随后李娜逐渐找到了状态,将比分扳为5:5。第11局,大威的第9个双误,让李娜成功破发。在发球胜盘局,李娜虽然发出了一记双误,但依靠一记发球直接得分拿下了盘点,李娜首盘7:5拿下大威廉姆斯!第二盘双方互破,战至5:5。在第11局,大威的失误让李娜拿到了两个宝贵的破发点,而李娜也没有浪费机会,在第二个破发点取得了价值千金的破发,观众的情绪完全被点燃,在看台上制造起了人浪。发球胜赛局,大威虽然打得非常主动,但奈何失误太多,在一个多拍回合后,李娜再次拿到了第二个赛点,最终大威回二发下网,李娜以7:5的比分再胜一盘,终结了大威廉姆斯。李娜送给了中国网球迷一场可以用“感动”形容的比赛,在奥运会创造如此突破,对于中国网球的发展势必起到更强的推动作用。相信这场比赛李娜会铭记,球迷会铭记,在中国网球的历史上更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小威葬送好局

  另外一场女单1/4决赛,4号种子夺冠大热门小威廉姆斯迎战5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

  比赛前半段的进程并不像人们所想象地那么激烈,小威完全主宰了场上局势,6:3先声夺人。第二盘伊始,小威依然表现得极为强势,甚至早早在第三局破发后以4:2领先。正当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再无悬念时,德门蒂耶娃奋起反击,将比分追成4:4平。第九局,德门蒂耶娃再度攻陷了小威的城池,并势不可当地以6:4扳回一城。决胜盘士气高涨的德娃取得5:0的巨大优势,尽管之后小威连扳3局,但德门蒂耶娃依然以6:3的比分将小威淘汰出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