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港报:秀水街"一枝独秀" 有望拿奥运"零售金牌"

  新华网消息:据香港《南华早报》8月14日报道,如果北京零售商展开竞赛的话,秀水市场也许会以其迄今为止在奥运会期间的出色业绩赢得金牌。

  在2005年小摊贩搬进商场之前,秀水市场以在户外销售廉价假冒产品而闻名,并且是内地和西方国家一系列侵犯知识产权纠纷的焦点。

如今,秀水市场却将自己与“鸟巢”相提并论。

  秀水街董事长张永平说:“‘鸟巢’主办体育赛事,而秀水市场照顾外国领导人、他们的配偶、运动员以及外国游客的购物需求。”他列举了13位在本月光临秀水市场的名人的名字,其中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的夫人和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罗格夫人来了三次,购买了珠宝和衣服,而老布什先生则买了绣有龙凤图案的真丝睡袍”。

  在奥运村发放的小册子里,组织者推荐人们去秀水市场,因为秀水市场具有“独特的买卖风格”。张永平说,上周,每日大约有4万人光顾秀水,一周的人数较此前增加了50%。

  海外游客愉快地与商贩讨价还价。秀水街总经理说,生意活跃表明,新秀水市场变得更受欢迎了。在此之前,新秀水市场引入了中国老字号、能够在短短8小时内做衣服的裁缝以及精通多国语言的商贩。他说:“这里仍然有逃过我们日常检查的假货。有些顾客是来买假货的。然而,大体而言,知识产权保护形势变好了。”

  他说:“我认为,在奥运会剩下的时间里,我们的生意会变得更好。大多数人会在离开前拼命买东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