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搜狐直击:卢兰失误送好局 谢杏芳决赛约战张宁

    搜狐体育讯 女单半决赛第一场比赛,是两名中国选手之间的争夺,这也是本届比赛第二次出现“中国德比”。最终,一号种子谢杏芳以2比1逆转三号种子卢兰,晋级决赛。

  比赛的过程充满戏剧性,第一局,卢兰以21比7的悬殊比分获胜。对于首局的大比分落败,谢杏芳赛后解释道:“进入状态还是有点慢。”卢兰也承认自己能轻松拿下第一局,是因为对手打得不好。尽管输得比较多,但谢杏芳认为“正常”,她说:“毕竟大家每天都在一起练球,彼此都很熟悉,输给她(卢兰)很正常,我在丹麦公开赛的时候就输给她一次。”

  第二局,双方交换场地,谢杏芳换到了逆风一侧的场地。“第二局有点逆风,我也利用风向,把球打开一点。”及时调整战术的谢杏芳占据了这局比赛的主导,“她(谢杏芳)的战术调整了,球路有变化,球的速度快了,打得比较耐心。”这一局,谢杏芳以21比10扳回。

  各取一局之后,两人进入了决胜局。比赛前半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当谢杏芳以11比10领先后,谢杏芳连得4分,将分差拉大。谢杏芳认为卢兰此时的犹豫造成了她的进攻失误增多,“第三局,卢兰的心态有点着急,下压失误有点多。”卢兰也同意对手的说法:“这个时候缺少一些信心。”最终,谢杏芳以21比12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晋级决赛。

  在谢杏芳与卢兰的比赛后,是另一场半决赛,由张宁对阵印尼选手尤里安蒂。因此,当被问及希望决赛与谁对阵时,谢杏芳说:“希望是张宁,因为这样最起码中国是拿金牌。不过不管是对谁,都是拼!”(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工大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