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贵州志愿者从来不叫苦 一刻未放松为奥运会服务

  8月13日中午,首都体育馆女排预赛的比赛开始,巴西女排的美女们最吸引人们的眼球,但我们不为此而来,我们的目的,是来看看贵州的志愿者,看他们在这里是如何工作的。以前只能在QQ上、在电话中和他们聊聊工作的情况。

本来和他们说好每天要写“志愿者小屋”,但后来发现,他们实在太辛苦了,不想再残酷地催促。13日,我们来了,想为贵州的志愿者加油。

  工作中勿闲聊

  在安检口排队时,记者就犯愁了,门口就站着十几位志愿者,大家一样的服装,分不出谁是贵州的,正好看到一位志愿者对着观众一遍遍耐心地用普通话和英语反复讲述着相关要求,便随口问了她一句,你认识贵州的志愿者吗?她说:“我就是贵州的呀,怎么了?”可把我乐坏了,赶紧从前进的队伍中跳出来,准备和她聊聊,可是她冲我一笑说:“对不起哦,我在工作,不能和你闲聊的。”又继续维持秩序,解答问题去了。我只好拍了几张照片,抓紧短暂的空隙问到了她的名字:彭媛媛。

  过完安检进了大门口,运气可没那么好了,连问了几个人都不是贵州的,只好打电话搬救兵了,志愿者的队长刘杰接到记者电话后很快从场内出来,在她的带领下,顺利地采访了几位贵州志愿者。

  哭鼻子的尹夏璐

  在场馆南口,老远看见了尹夏璐,刘队长事先给记者报了点:9日第一天上班,尹夏璐站着工作十多个小时,晚饭也没吃,尽管她一直都没说什么,却笑嘻嘻地上完班。但回到宿舍和老公一打电话,突然就委屈地流下了眼泪,旁边的室友给她泡了一碗方便面,可是电话一挂,她倒头便睡着了,怎么也叫不醒。记者笑着问她:“小尹,哭鼻子了?”,她又是吃惊又是好笑,“恨恨”地说:“哼,是谁把我出卖了?”,她说,其实也没什么,从小到大第一次站这么长时间,太累太饿了,和家人一通电话难免有些情绪,现在已经习惯了,觉得辛苦也是宝贵的体验。

  站姿标准腰杆痛

  随后,大家指给我看毛霏,说,就是她,腰上贴了好多膏药呢。原来上班一天后,毛霏就觉得腰痛,第二天走路都困难了,弯不下去,但她还是贴着膏药坚持到岗。她自嘲说,可能是我的姿势太标准了吧,站久就出毛病了,现在还疼,想标准也标准不起来了。

  检票,脸都笑僵了

  第一场比赛已经开始,检票的观众也很稀少,同值一个班的李蕊和杨耀斌赶紧甩甩手、抬抬腿、搓搓脸,他们说每天要站至少8个小时以上,最要命的是还要一直笑,一直不停地说话,几个小时下来,就觉得腿脚不听使唤、嗓子哑了,脸也僵了。杨耀斌不仅是志愿者,同时还是志愿者负责人之一,平常很多具体的事他都要去过问。每天回去不能马上休息,还要到每个房间去看一下,问问同伴们的情况。

  王宁very good

  一个外国朋友拿着一张纸到信息亭打听,王宁看到上面就只写着“rowing”,王宁立刻到电脑上为她查询,并打电话到奥组委进行咨询,很快便有了结果。她拿来一张地图,细细地指给外国人看,告诉她,水上项目在顺义进行,并在地图上指出具体的位置,然后把该怎么坐车、打车大概需要多少钱等详细告诉她,并细心地在一张纸上用汉语写下详细的地名,以方便他们随时向人询问。这个外国友人与她的同伴十分满意地对王宁竖起了大拇指:“very good,thank you very much”。

  志愿者督导表扬:

  贵州孩子从来不叫苦

  团中央派驻首都体育馆的志愿者督导赵蓉听说记者采访贵州志愿者,特意过来聊了一会。她说,志愿者的工作都是一样的,大家都很辛苦。但她通过近段时间的观察,总结出了贵州这帮孩子的特点:稳重、能吃苦、心态好。

  赵蓉说贵州孩子都比较低调内敛,平时不说什么,工作起来特别卖力,很快就进入角色,在工作中表现很不错。但她最欣赏的还是贵州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她觉得贵州的孩子有像贵州的山一样的个性:成熟、有毅力。她说有的志愿者会抱怨自己的辛苦和委屈,在工作中带点情绪,甚至会向奥组委诉苦。但贵州的孩子却从来不说什么,被问到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感受,都是淡淡一笑就把所有的苦累全都揭过去了,在工作中一直保持高涨的热情。这非常不容易,她由衷地评价:“贵州的这群孩子非常可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