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澳女篮96-73胜拉脱维亚 杰克逊30分助队四连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迎来了女篮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在一场A组的比赛中,由WNBA2003和2007年的两届MVP劳伦-杰克逊率领的澳大利亚96-73击败拉脱维亚。

  劳伦-杰克逊21投11中,3分9投5中,狂砍30分,巴特科维奇贡献18分、4个篮板,泰勒取下11分、11个篮板、4次助攻,哈罗威尔也有10分、6个篮板入账。

  而拉脱维亚的塔蕾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4分,另有4次助攻、4个篮板,佐戈塔7投5中,拿下13分,杰森娜11分、5个篮板,布鲁莫玛尼5投5中,贡献10分、5个篮板。

  这场比赛之后,澳大利亚女篮4胜0负高居A组榜首,只要击败最后一个劲敌俄罗斯,就能以小组第一出线。拉脱维亚则1胜3负,只有击败最后一个对手韩国,才有望晋级八强。

  拉脱维亚核心得分手佐戈塔包揽了球队的前6分,不过劳伦-杰克逊和巴特科维奇两人在佐戈塔每次进攻后都成功让比分打平,对拉脱维亚的姑娘们而言,她们不想将晋级的希望留到和韩国的比赛中实现,在巴特科维奇一记3分帮澳大利亚13-10领先后,佐戈塔马上也3分线外得分换以颜色,首节,佐戈塔拿下9分,而杰克逊则5投2中只得4分,两队争夺十分激烈,首节结束,澳大利亚19-18只领先1分。

  力拼出线的拉脱维亚第二节初向澳大利亚发起猛攻,在防守杰克逊接球上也做得非常好,杰克逊在前半节失去节奏,两次上篮都没能得分,杰森娜、库布林娜几人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2-4的高潮,拉脱维亚30-23获得领先优势。不过杰克逊关键时刻坚持内线强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帮澳大利亚稳住局面,在斯内尔一记3分命中后,杰克逊紧跟着连续命中两记3分,率领澳大利亚很快回敬一波11-1的高潮又34-31反超比分。半场最后3分钟双方互有攻防,澳大利亚41-38领先半场。

  易边再战,巴特科维奇篮板得分无所不能,杰克逊也不停快下接应队友得分,相比之下,杰森娜为拉脱维亚拿下的2分显得微不足道,澳大利亚很快将分差扩大成9分,等本节后半段,泰勒一记3分,一记中投连得5分,巴特科维奇等人相助完成又一波16-4的攻势后,澳大利亚一度69-50将分差扩大成19分。三节结束,澳大利亚76-56已将分差扩大成20分。

  末节开始,杰克逊一上来就拿下2分,将分差扩大成22分,大有一举拿下胜利之势。普尼娜和塔蕾的反击被格里玛和罗哈尼压制,拉脱维亚追分乏术,比赛还有5分33秒时仍64-84落后澳大利亚。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哈罗威尔3分、罚球并没有放过拉脱维亚,终场前2分钟,兰道尔内线的得分让澳大利亚92-66实现本场的最大领先16分。最终澳大利亚96-73拿下胜利。(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