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胜安哥拉取奥运首胜 复苏姚明狂砍30分

  85∶68,中国队大胜安哥拉,拿下了首场胜利,也是一场必须取得的胜利。巨人终于复苏了!出战30分钟,拿下30分7个篮板4次盖帽3次助攻,姚明送出了完美的数据。正是核心球员的发威,才让中国队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赛后姚明表示,不管是哪个对手,中国队都要全力以赴,“见谁拼谁!”

  4年前,姚明在雅典场均拿到21.8分,成为奥运会篮球赛场的“得分王”。2006年世锦赛,姚明场均得到25.3分排名所有球员第三。姚明不仅是中国队的得分王,也是国际赛场上最能得分的几个球员之一。可是前两战,姚明发挥平平。首战拿下全队最高分,但只有13分10个篮板。次战,姚明只得到11分9个篮板。他的体力限制了他,更多的传球和策应,很低的命中率,这些显然不行。队友和姚明都在等待着那个更好的他回来。说来就来。昨天首节姚明4投4中,2罚2中贡献10分3个篮板。第二节中国队突然陷入慌乱,被对手净胜12分。“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开始,但是在第二节失去了冲劲。”姚明说,不过这话不包括他。他本节4次出手命中3次,还罚中1分。中国队本节得到16分,姚明自己占了7分!上半场,姚明在17分钟内拿下17分,8投7中,几乎弹无虚发!

  姚明的发挥让队友稳住心神。孙悦、阿联等人在第三节开始进入状态。此时,姚明多数时间在防守,在策应,他只出手一次,罚球两次,拿下4分,还有两次封盖。身高不足的安哥拉队明显对姚明毫无办法,上半场没有采取绕前防守,夹击也不及时。现在终于开始使用三人包夹,可是晚了。第四节他们全力反扑,可尤纳斯马上换上姚明,“我们外线打的不好,让我上。我感觉外线都已经尽力了,我必须做出点自己的东西。”姚明说到做到势不可挡,最后一节2投全中。安哥拉队除了犯规,想不到别的办法,为此,拿下全队最高分的戈麦斯付出了4次犯规的惨重代价,不仅没打击到姚明,反而让自己也失去了锐气。当姚明罚中第10个球,中国队已经领先16分,而比赛只剩下3分钟。姚明下场了,带着全场的欢呼和掌声!核心就是核心,他11投10中,11罚10中,简直就是神枪手!

  终于获得了一场胜利,姚明把自己的出色发挥归功于队友,“前两场比赛后,对手更加关注我们的外线,给了我更多的空间。”这仅仅是中国队的第一场胜利,接着还有希腊和德国这两个强硬对手在前面等着。姚明毫不畏惧,“如果我们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我们可以击败任何一支球队,包括德国和希腊。”他表示德国队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有非常优秀的三分球能力,“我们要打一场高强度的比赛。”停了停,他再次强调,“经过这三场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不会选择对手,我们要做到的,就是在遇到他们的时候击败他们,见一个拼一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