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最后一剑输在心头 中国女佩憾负乌克兰只得银牌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钱擎)银牌并没有带给谭雪欢笑,而是让她留下了遗憾的泪水,因为,冠军曾经离她那么近,最后,女子佩剑团体赛,中国队一剑之差惜败乌克兰。

  当中国女佩参赛选手谭雪、包盈盈和倪红集体亮相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现场响起了掌声和加油声。

谭雪在决赛中担当中国女佩的第一剑,成功地取得了5∶1的梦幻开局,小将倪红也发挥出色,但包盈盈过急的心态影响了发挥,两轮比赛输掉11剑。

  最后一个回合,中国队派出了第一剑谭雪登场,乌克兰队则派出了第二剑卡尔兰,但后者发挥极其出色,双方战至44平,最后一剑,谭雪果断出击,伸展手臂猛刺对手一剑,红灯亮起,谭雪振臂高呼,观众席也开始爆发欢呼。然而,这种喜悦的场景仅维持了几秒钟,谭雪的脸由晴转阴,刚才浮现出来的甜美笑容瞬间消失,裁判员判罚卡尔兰得分,慢镜头显示,卡尔兰在退守中利用点刺率先刺中谭雪,一剑之差,中国女佩与团体金牌失之交臂。

  谭雪赛后说道:“我相信裁判的判决,那一剑是有技术含量的,的确是对方赢了,我很享受比赛,今天的水平还是都打出来了,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只是在关键剑的处理上,我们不是特别的有经验,导致了最终比赛的失败。”相比起四年前,谭雪更加成熟,尽管得了一枚银牌,与大家期待的金牌成色有差异,谭雪还是欣然接受了现实:“能得银牌很高兴,给自己打分当然是满分。”

  中国佩剑队主教练鲍埃尔表示,中国女子佩剑队在北京奥运会团体赛上痛失好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主力队员的心态上。谭雪作为女子佩剑的领军人物,在大赛中的心态把握始终是个问题,虽然她在决赛前两次出场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但是最后关头没有顶住压力。

  另一位主力队员包盈盈后来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承认,她在第二次上场时被对手打成5∶12的原因也是在于心态上。她解释道,由于在个人赛上表现不佳,因此希望在团体赛上能够发挥一下,“太想得分了,所以没处理好一些关键剑”。

  不过鲍埃尔表示,能够获得奥运会银牌已经是个巨大成就,这枚奖牌不仅对于中国女佩,同时对于他本人,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倪红跑掉鞋

  在决赛第七局,倪红面对乌克兰选手奥莉加·若夫尼尔。在倪红连得4分后,对手突然对倪红发动了猛烈进攻。

  倪红且战且退,突然弯下了腰并对裁判举起了手,在场观众的心一下子被吊了起来,担心倪红受伤。比赛暂停后,才发现原来是倪红左脚的鞋在后退过程中跑掉了,全场观众虚惊一场,倪红自己也乐得笑出了声。

  裁判真难当

  在中国队和乌克兰队44平决最后一剑的时候,谭雪和哈尔兰同时刺出,双方的灯同时亮起。全场观众已经开始欢呼中国队胜利了。

  但当场裁判没有作出判罚,而是转过身来,对着高喊“中国”的全场观众,露出了为难的笑容。面对主场热情的观众,裁判难免不受到心理上的压力。最后这位裁判经过看回放录像,还是选择了“各打五十大板”,判双方互不得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