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朝鲜选手金荣洙药检阳性失去奖牌 谭宗亮铜换银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楚海洋) 国际奥委会(IOC)新闻宣传部部长吉赛拉·戴维斯(Giselle Davies)女士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宣布:在几日前获得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银牌的朝鲜选手金荣洙因为药检显示为阳性而被取消本届奥运会成绩。

因此,原本获得铜牌的中国选手谭宗亮递补获得一枚银牌。

  今日上午,国际奥委会(IOC)新闻宣传部部长吉赛拉·戴维斯(Giselle Davies)女士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先生召开IOC/BOCOG联合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戴维斯说IOC今天就药品检测做了两个决定。第一个是有关朝鲜运动员金荣洙的,金荣洙在8月9日和12日分别进行男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他得了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银牌和10米气手枪比赛的第3名。他的药检显示为阳性(在赛后的药检中被查出服用了一种叫做“乙型交感神经阻断剂”的违禁药物),是兴奋剂,这样他就被开除了,而且失去他的所有资格,所有的奖牌都要收回来,奥林匹克注册资格也要被取消。IOC请求国际射击联盟做一些决定,用后面的人代替他。现在10米比赛中,第三名是美国的杰斯特递补获得10米气手枪的铜牌。在50米项目中,中国的谭宗亮得到银牌,俄罗斯的伊色克夫得到铜牌。

  第二项是在体操竞赛中,越南选手杜施彦女士被取消资格,她是第59名,药检显示呈阳性(被查出服用了利尿剂),被驱逐出本届奥运会。

  到目前为止,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兴奋剂检查共有1250例赛前兴奋剂检查,1720例尿检,1000多例血检。(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