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搜狐直击-菲尔普斯否认服兴奋剂:药检可证清白

视频:菲尔普斯再破纪录 个人第六金如探囊取物
视频:菲尔普斯再破纪录 个人第六金如探囊取物
演绎超人本色 科比为菲尔普斯疯狂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15日上午的水立方,菲尔普斯没有给大家想象的空间,他依然毫无悬念地摘得第六枚金牌,且再度打破由他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他是“超人”吗?媒体在赛后表示了质疑。

  1分54秒23,菲尔普斯拿到了他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六枚金牌。几乎每天接连比赛,且每每总要打破世界纪录,如此这般砍瓜切菜,菲尔普斯难道真的就是“超人”吗?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有媒体就质疑其是否服用了兴奋剂。

对此,菲尔普斯回击:“我很干净,我欢迎药检,我可以用药检结果作证。”

  在发布会上,菲尔普斯强调自己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秘诀就在于过去的艰苦训练。“我在过去做了很多耐力训练,我之前就有这方面的安排,让我在耐力方面保证在最后一刻冲刺最快。我的教练给我做了一系列规划,我做的一切都是有目的性的,让我处于最佳状态。”菲尔普斯说。

  本届奥运会摘得6枚金牌,使得菲尔普斯的奥运金牌总数达到了12枚,成为史上“第一人”,显然已经跨入“伟大运动员”的行列。那么菲尔普斯能有今天,到底是取决于训练,还是因为天赋过人呢?“我想两方面都有。我在过去做了很多艰苦努力,我在过去两年里与教练配合得很不错。我的比赛一个接一个,我没时间去做什么,或者想什么。我的秘诀就是多睡觉,健康很重要,这是我夺冠的基础。我每次大赛之前,都会通过听音乐来放松,都是年轻人喜欢听的歌,歌名我已经忘了。”

  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