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焦刘洋答国外记者维护清白:我们是干净的一代

  “我们肯定是抵制兴奋剂的,我们肯定是干干净净参加的奥运会。我想也不会有人有侥幸心理,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冒险。”这是中国200米蝶泳银牌选手焦刘洋,面对一名外国记者提问时的回答。焦刘洋用了两个肯定,来维护中国泳将的清白,也彰显了自己的信心。

  这一刻发生在昨天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后。一位国外记者提问,“中国女子泳将,自从上世纪90年代爆出兴奋剂事件以后,就在世界泳坛销声匿迹了。这次的北京奥运会,你们是干净的一代吗?”对于这个问题,银牌选手焦刘洋随即用了两个肯定,表达了中国游泳队的清白。

  焦刘洋的对答表明她的信心和主见。而在平日的训练中,焦刘洋同样以悟性好,有主见而著称。比如在本次比赛后,焦刘洋就表示,获得银牌早在意料之中:“我早知道自己能进前三。”焦刘洋说:“因为半决赛的成绩一出来,我就有信心了。对于比赛我很满意,比赛在我意料之外,我希望自己能游2分05秒,结果我游出2分04秒72的成绩。我状态不错,观众的加油也很鼓舞我。”

  更让记者惊讶的是,即使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在激烈的比赛压力下,焦刘洋仍然拥有冷静的头脑,对于自己半决赛的问题进行分析,并随即在决赛加以了解决。焦刘洋的主见,早已让教练刘海涛印象深刻。凭借自己的自觉性,焦刘洋让教练改变了以往以量取胜的训练方式。据教练介绍,在平日训练中,师徒俩用聊天的方式商量每天的训练量和计划,比如哪一天焦刘洋只想练习50米,教练就会根据她的要求调整原本400米的训练计划。训练之余,这个小家伙还“偷学”师兄吴鹏的转身技术,自己调整自己琢磨,这也让训练收到了更出色的效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