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独家:江钰源引教练落泪 高烧40度坚持训练

    8月15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竞技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上,美国选手柳金以总分63.325分夺得了冠军,另一名选手肖恩-约翰逊摘得银牌,中国小将杨伊琳获得了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江钰源虽无缘奖牌,但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她将是中国队未来几年全能项目的希望。

    搜狐体育讯 活泼可爱的江钰源,多数给人开心的回忆,不过她的启蒙教练杨国秀还是回忆起在训练江钰源的过程中,一件让她极为感动并由此落泪的事情。

刻苦训练

  江钰源还在4岁不到的时候,就被爸爸江涛送到杨国秀的业余体操训练班,初次见到江钰源的杨国秀,就被江钰源外向活泼的性格吸引住了,认定这是一个好苗子的杨国秀,把全部心血倾注到江钰源身上。而非常懂事的江钰源训练也非常刻苦,逐渐就显现出了过人的天赋。

  有次江钰源生病发烧,高烧已经烧到了将近40度,在打完点滴之后整个人依然是晕的。但是江钰源依然坚持来到训练馆,由于身体实在支撑不住,江钰源竟然躺在垫子上睡着了。见此状况杨国秀马上打电话叫江涛来接江钰源回家,同时拍了拍江钰源的肩膀,将她叫醒。迷迷糊糊的江钰源,在意识不是很清醒的情况下,还是坚持要做后手翻。

  “我当时就告诉江钰源不能再做动作了,因为在意识不是很清醒,能力又不是很强的情况下,很多体操动作是不能做的。”杨国秀对记者说,“我当时就想说让钰源做点素质练习,那种不怎么容易受伤的动作。”不过江钰源随后的话让杨国秀落泪了,她说教练我不能停啊,停下来我就拿不了金牌了,一个只有5岁左右的孩子,说出这样感人的话,确实让杨国秀感受到了深深的宽慰。

  “带江钰源这样的运动员我不是很辛苦,因为她会理解你。”杨国秀说。(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