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搜狐直击:张宁惊讶自己表现 老公突袭送上鲜花

视频:张宁赛场续演英雄本色 羽毛球女单半决赛
视频:张宁赛场续演英雄本色 羽毛球女单半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当拿下最后一分,张宁扔掉球拍,跳着冲向教练席,就好像是已经夺得了奥运会金牌。而此时,张宁只是战胜了印尼选手尤里安蒂,跻身决赛。

  张宁的激动并非没有原因,她说:“赛前大概还有两年的时候,我说过:如果我参加奥运会的话,对阵外国选手,我一定把好这个关。今天我做到了!我对得起所有的观众、对得起自己!”赛前,关于是否让张宁出战奥运会的争议不断,就在奥运会前一年,由于伤病张宁状态低迷,无法进行系统训练,甚至缺席了今年的尤伯杯赛。

那个时候,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肯定张宁能够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最终,李永波选择了张宁。比起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张宁认为这一次难度更大。首先需要面对的是体力问题,她说:“虽然我每次都说体力没问题,但是那只是一个借口,都是给自己鼓励。毕竟我已经33岁了,不可能体力没问题,但这几场的我都顶住了。”其次,伤病成为制约张宁的有一个因素。“从上一届到现在,我经历了很多的伤病。距离奥运会倒计时700天的时候,我的膝盖还水肿得很严重。”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下闯入决赛,张宁自己都有些意外,“真的没想过,在这个赛场我还有这么好的表现。”

  与教练员庆祝之后,张宁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走向媒体混合采访区,而是疾步奔向看台的一角。那个位置通常是运动员离场的必经之路,难道是张宁高兴过头忘了“程序”?很快,张宁重新回到场内,只是怀里多了一大束鲜花。张宁“交待”了鲜花的来历,“这是老公于洋送的,之前她也没有告诉我他来。为了保持更多的精力比赛,之前我们也没打电话或者发信息,所以很激动很意外。”

  谈到16日上午的决赛,张宁表示由于对阵自己的队友,因此心情上会更发得开,但是一定也会珍惜机会,争取给自己留下更美好的回忆。(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工大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