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女子体操全能柳金完美发挥夺金牌 杨伊琳获铜牌

   奥运官方网站8月15日讯 在北京时间上午11:15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美国选手柳金凭借着出色的发挥以总成绩63.325分夺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美国夺得的第一枚体操项目金牌。

肖恩-约翰逊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项目中发挥出色超越中国选手杨伊琳以62.725分摘得银牌,中国选手杨伊琳以62.650分获得铜牌。江钰源最终以60.900分排名第六。

  在今天的决赛中,中国选手杨伊琳和江钰源、美国选手肖恩-约翰逊和柳金、俄罗斯选手安娜-帕夫洛娃和克谢尼娅-谢苗诺娃被分在第一小组,将按照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顺序来完成比赛。在首先进行的跳马比赛中,预赛中发挥失误的江钰源在决赛中又一次在落地时坐在了地上,最终仅得到14.825分,而约翰逊和柳金都顺利完成了比赛,尤其是约翰逊发挥十分出色,稳如泰山的结束动作也使她赢得了15.875的单项最高分。首轮比赛过后,罗马尼亚选手尼斯托尔以15.975排名第一位,美国选手约翰逊15.875分排名第二位,俄罗斯选手帕夫洛娃15.275分位居第三位,中国选手杨伊琳和江钰源分别排在第6和第13位,美国另外一名选手柳金排名第10位。

  在第二个项目高低杠的比赛中,柳金在自己的强项中以稳定的发挥,杠上无可挑剔的表现赢得了16.650的高分,为了稳定,约翰逊选择了难度稍低的动作也以15.275分顺利完成。中国选手杨伊琳最后一个出场,身材修长的她在高低杠上动作优美,空中姿态潇洒自如,唯一欠缺的是在落地时迈出了一小步,最终她赢得了16.725单项最高分。两组动作结束后,中国选手杨伊琳以总分31.900超越柳金排名第一位,柳金以0.225分微弱劣势屈居第二位,罗马尼亚选手尼斯托尔31.525排名第三位,约翰逊和江钰源分列第五和第六位,成绩分别为31.150分和30.700分。

  在平衡木的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约翰逊在平衡木的动作上出现了一个大的晃动,不过她仍旧依靠高难度的动作以及下法的稳定赢得了16.050的全场第二高分。排在柳金之前出场的杨伊琳在平衡木项目上发挥也比较不错,、赢得了15.750分。最后一个出场的柳金虽然有些紧张,不过在自己的强项上她把握得十分到位,出色地完成了整套动作,而且在落地时也十分稳,最后她得到了16.125的单项最高分。三轮比赛过后,柳金以47.800分超越杨伊琳排名第一位,杨伊琳与柳金分别以47.650和47.200分分列二三位,中国选手江钰源以46.125分排在第五位。

  随着比赛的进行,最后一项自由体操的成绩将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这也把整场比赛推向了最高潮。关键时刻率先出场的江钰源仍旧选用了团体赛的音乐,不过在完成转体1080时出现明显失误最终仅得到14.775分彻底退出了奖牌争夺的行列。第四个出场的杨伊琳没有受到队友失利的影响,圆满完成了比赛,最终获得了15.000分,杨伊琳也以稳定的发挥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声。冠军的悬念留在了最后出场的两名美国选手身上,紧随杨伊琳出场的柳金顶住压力,以近乎于完美的发挥获得了15.525的高分,这个成绩也确保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已经归属于美国队,最后压轴出场的约翰逊轻装上阵,发挥丝毫不逊于此前出场的柳金,最终裁判同样给了她15.525的高分,在最后一项的比赛中,约翰逊以完美发挥超越中国选手杨伊琳为美国代表团又进一银,杨伊琳获得一枚铜牌,江钰源最终以60.900分排名第六。

  此前在8月10日进行的资格赛上,美国选手约翰逊和柳金以62.725分和62.375分列个人全能第一、二位,杨伊琳列第三,总分是62.350分。江钰源因为在跳马上出现较大失误,落地时没有站住坐在了地上,最终得分为60.625,同样进入决赛。美国的两位选手中,柳金动作规范优美,在高低杠上实力出众。肖恩-约翰逊以发挥稳定著称,是美国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去年她首次出战世锦赛,就一举拿下个人全能、自由体操两枚个人金牌,并带领美国队击败中国队夺回女团金牌,显示出超群的实力和极佳的潜质。肖恩-约翰逊和柳金联手构成的“双保险”最终为美国队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体操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