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中国队惜败乌克兰屈居亚军 致命一剑谭雪输得痛

  刺出最后一剑后,谭雪兀自伫立,就像最孤独的那个剑客,等待着命运的宣判,但命运却又和她开了一个玩笑——45:44,乌克兰赢了!雅典个人银牌、北京团体银牌,难道这对谭雪来说是一种宿命?悉尼中国男花一剑惜败、北京中国女佩又是一剑告负。

当包盈盈跪在场地边痛哭的时候,我们想说:姑娘别哭!因为还有明天……

  巨大的优势被蚕食

  昨天下午,中国女子佩剑队45比38击败了法国队挺进决赛,同时最强大的对手、北京奥运会包揽个人前三名的美国队黯然出局,中国姑娘迎来了夺金的最大良机。

  决赛打响后,中国队气势如虹,谭雪、倪虹率先登场的中国女佩一度领先乌克兰女佩高达8分之多,而包盈盈曾经将最大的差距拉到10分!遗憾的是,包盈盈随后发挥失常,第二和第三次登场都让对手在不停地缩小差距,这也让中国队丧失了开场的气势。最后一局前,中国队领先优势仅剩4剑。

  最后一局,压轴的自然是谭雪,她一上来就刺中对手哈尔兰一剑,但却意外被对手连连刺中6剑,反以41:42落后。随后谭雪加快进攻,将比分扳成44平。接下来,双方同时出剑,互中对手,裁判在经过鹰眼仲裁后难以裁决,宣布双方重新再补赛一剑。

  最重要的一剑丧失

  最后一剑,谭雪又是主动发起进攻,但哈尔兰在退守中率先刺中谭雪!本来以为自己获胜的谭雪,原本激情四射的笑脸顿时变得暗淡无光。随后,全场观众陷入了沉默,哈尔兰则和她的教练抱在了一起。

  相比全队在领先10分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逆转,这1秒钟内的变化更令人感到绝望。

  绝对是从天堂跌入地狱,作为女子佩剑团体的领军人物,在最关键的时刻,谭雪刺失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剑。谭雪说,“我想去积极进攻取得主动,我也去努力了。但是,对方率先刺中了我……”

  记者席上,记者看到了昔日男花三剑客之一的叶冲。对于这样的一场实力较量,叶冲非常难过,他说:“我们这次的机会太好了……真是太郁闷了。我们曾经领先了那么多……”

  包盈盈哭成了泪人

  谭雪走下剑台的时候,场边的包盈盈已经哭成了泪人。在最关键的比赛中输掉,江苏姑娘深深自责。队友的安慰,让包盈盈的情绪稳定了一些,观众也鼓掌给她们力量……

  大家更关心的是,四年之后的伦敦,她们还有信心再次出剑吗?姑娘们用笑容给予了解答,“我们都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毕竟前面太累了。接下来,我们会好好训练,再次出剑。”

  出剑,只要出剑就还有希望!

  本报记者闫雯雯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