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记录 兴奋剂事件上升为三起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 孟娜)北京奥运会将执行历史上数量最大、最严格的兴奋剂检查计划,检查总量达到4500例,更多的赛前随机检查和目标检查都使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更有震慑力。记者将记录从7月27日奥运村开村,也就是奥运会兴奋剂检查期开始后的兴奋剂重要新闻。

  8月15日:国际奥委会已进行2203例兴奋剂检查,包括1250例赛前检查。所有检查中有1720例尿检和483例血检。

  8月15日:北京奥运会兴奋剂事件上升为三起。

  朝鲜射击选手金荣洙和越南体操选手杜施彦尚被分别发现使用违禁物质心得安和利尿磺胺,并被国际奥委会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

  金荣洙在8月9日和12日分别参加了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决赛,并且分别获得铜牌和银牌。他的奖牌都将被收回。经过国际射击联盟决定,男子10米气手枪的铜牌得主现在为美国的特纳;男子50米手枪的银牌交给中国的谭宗亮,俄罗斯的伊萨克夫则得到铜牌。

  杜施彦尚参加了8月10日的女子体操资格赛,名列第59。她的资格和成绩也都被取消。

  8月12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已经进行大约1500例兴奋剂检查。

  8月11日:西班牙女自行车选手,27岁的玛丽亚·莫里诺使用禁药曝光。在7月31日奥运村里的一次赛前检查中,她被发现使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成为奥运会期间兴奋剂检查中第一个落网的违规者。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取消她的参赛资格。她报名的项目为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

  该名运动员在检查当天晚上离开中国,西班牙奥委会给出的原因是队医认为她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参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