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张娟娟为中国人出了一口气 一箭射穿韩国队神话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记者马贤贤

  在14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比赛中,面对韩国队三名顶尖选手的夹击,张娟娟连克强敌,最终以110:109击败志在卫冕的韩国选手朴成贤获得金牌。这是中国队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射箭比赛以来首次夺得奥运会射箭金牌!这是24年来韩国队首次丢掉奥运会射箭女子项目金牌。

27岁的山东姑娘张娟娟创造了历史!

  张娟娟赢了,经历了多年与韩国选手的对抗,她这次终于冲破了韩国选手的重重包围,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改写了中国射箭奥运无金的历史。

  把比赛当成战斗

  淘汰赛遭遇了三名韩国选手,这对任何一名选手来说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我把今天下午的三场比赛当作战斗去准备的。”张娟娟的表态掷地有声。她表示,知道比赛会很艰苦,所以她早早就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比赛中,张娟娟曾经在第七箭射出了 7环,让人一度很揪心,对此她解释:“没有技术上的原因,只是因为闪光灯的缘故。”最后一箭,当朴成贤射出了10环之后,压力全都到了张娟娟这边,但她非常镇定地射出了9环,将冠军收入囊中。张娟娟自信地说:“当时我相当自信,我没有任何犹豫就射出了最后一箭,因为我很自信,我没有丝毫的犹豫,我知道只有这样才能不让冠军擦肩而过。”

  终于拼赢韩国人

  连过三道韩国选手的封锁,最终获得冠军,对于张娟娟来说,这块金牌有些特殊的意义。因为中国队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射箭比赛以来,已获得过5枚银牌,但从未摘金。此前中国队离奥运会射箭金牌最近的一次是在雅典奥运会女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队以1环之差败给了韩国队,当时张娟娟就在队中亲历了失利的苦涩。在8月10日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团比赛中,韩国队也夺得了金牌。因此,张娟娟夺得的这枚射箭女子个人金牌,也打破了韩国女选手24年对奥运会射箭金牌的垄断。正因为如此,张娟娟才可以在赛后说,为中国射箭人出了一口气,因为这次,她终于打破了韩国选手的神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