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等待的幸福拐了个弯才来 王义夫:杜丽好样的!


  10,11,12,13。这是一串普通无奇的数字,而对杜丽来说,这一串数字代表了她艰难走过的每一天。从8月9日丢失全国上下期盼的首金,到昨天浴火重生,摘下女子步枪三姿的金牌,这4天,杜丽走过了一段比4年都要艰难漫长的历程。

  迟到4天的幸福

  在杜丽的人生字典里,没有什么比2008年8月9日更灰暗,也没有什么比2008年8月14日更灿烂。杜丽却什么也听不到,她的耳边只有如雷声一样的欢呼声,“杜丽!杜丽!”的欢呼响彻云霄,观众席上,无数只挥舞的手,无数个喉咙里喊出自己的名字,无数面鲜艳的国旗,在杜丽眼里,一切都来得这么幸福。

“杜丽,好样的!”总教练王义夫简直是奔向杜丽,激动得紧紧抱住这个4天前还痛哭失声的姑娘。这时,杜丽又哭了,泪水汹涌而出。

  面对全世界记者的镜头,一向稳重的王义夫竟也有些声音颤抖,“今天杜丽表现很出色,我为她骄傲!”

  4天里,曾想放弃

  杜丽痛哭的场景现在大家都还历历在目,“那天真的很遗憾,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在盯着我,我失败了,对不起大家的关心。今天是我失败后的第4天,我感觉这4天我过得比这四年都要漫长,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最低落的日子。”于是,极度苦闷之中,杜丽想到了放弃,放弃14日的女子步枪三姿。然而,就是一张小小的卡片又把杜丽拉了回来。“其实,在我丢失女子气步枪的金牌之后,就不停地有很多观众、志愿者和记者来安慰我,支持我,给我打气,但我还是想放弃,有一天,一个志愿者给我送来一张小小的卡片,我看了上面的话之后,特别感动,那时,勇气就重新回到我的身上了。”但是,至于这张神奇的卡片上面到底写了些什么?杜丽没有透露。

  8·14,我的幸运日

  2004年8月14日,杜丽射落了雅典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首金。四年后的同一天,杜丽再次收获金牌,值得铭记的是,这是一枚有着凤凰涅?意义的金牌。杜丽对这枚金牌有着特殊的情结。“在我看到这届奥运会的日程安排时,我就留意到了这个日子,其实,我对气步枪是不抱太大希望的,当然现在说这话有点虚伪,但是确实是这样,我对步枪三姿更有信心,或许是我的幸运日吧,我感觉在2008年8月14日,我会有好运。果然,没有失望。”于是,站在领奖台上的杜丽,拿起“金镶玉”的金牌,爱不释手地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欢喜得像个孩子。

  教练,对不起

  在昨天的女子步枪三姿资格赛中,有一会儿,杜丽的情绪有点急躁,接连打出了几枪不太好的成绩,教练王跃舫在背后叫她,想让她停一下,接受指导,杜丽没听。裁判走过去,把杜丽给硬叫了下来。杜丽气呼呼地刚一走到王跃舫跟前,就按捺不住冲她发了一通火。赛后,当着所有媒体的面,杜丽解释了发火事件,“我知道一旦自己发脾气,肯定是出问题了。我对不起教练,不该冲你发火……”杜丽的头深深低了下去,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孩子。就在这时,一阵响亮的单人掌声和一个洪亮的女声从新闻发布厅后面传过来,“不用对不起,杜丽是最棒的!”记者往后一看,不是别人,正是杜丽的教练王跃舫,她看着台上满脸写着歉意的杜丽,自己则是一脸的骄傲,拼命地给杜丽鼓着掌。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