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张娟娟连克韩国三员大将 压力战冷静就是杀伤力

  张娟娟连克韩国三员大将,将陷于韩国如铁桶般包围的射箭金牌撕开一个大大的缺口,也彻底终结了逢韩不胜的心酸过往。

  韩国的尹玉姬和朴成贤在世界等级分排名中高踞金字塔的顶端,张娟娟先将尹玉姬射落马下。在接下来与朴成贤的巅峰对决中,她以10环开篇,给了对方一个强大的心理压力。

“我们获得金牌,韩国公众认为理所应当,而丢失金牌,就会遭到舆论批评。”在这样的舆论环境下,韩国队承受着夺金的巨大心理

  压力。而张娟娟却没有这样的压力,冲金让她未战先有屈敌之利。虽然曾射出一个7环,但她不为所动。正是这种沉稳心态,一步步迫使处于巅峰状态的朴成贤乱了阵脚。而主场作战的优势又让张娟娟放松了绷紧的神经。同时稳扎稳打的战术又让她一步一步挤压着对手的神经。张娟娟赢得漂亮,1环的优势不多不少,改变了韩国射箭不可战胜的神话。 (本报北京奥运报道团记者 郭天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