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轻取安哥拉姚明放言 我们能胜任何对手

  此前两战皆负的中国男篮今天以85:68战胜安哥拉,仍然保有晋级八强的希望。姚明独得30分,是此战获胜的头号功臣。但姚明赛后并没有居功自傲,而是把胜利归功于全队的努力。

8月14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85比68战胜安哥拉队。图为姚明(中)在比赛中上篮。
8月14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85比68战胜安哥拉队。图为姚明(中)在比赛中上篮。

  “我们外线射手的表现非常抢眼,逼迫对手把很多注意力放在外线,这就给我在内线提供了很大的空间。这就是球队产生了化学反应后的结果。”姚明把队友大大夸奖了一番。

  不过中国队此战也有打得差的时段,比如第二节末段被对手将比分追到只差3分。对此,姚明并不太在意:“我们有个好的开始,却在第二节失去了感觉。大家回去好好总结就行了。”

  尤纳斯对第二节松垮的表现可不满意,他说:“我在比赛开始前还担心球队没有从上一场的失利中走出来,不过好在我们一开场就迅速拉开了比分,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但第二节球队开始失控,替补上场的球员在防守上做得很不够,给了对手很轻松的投篮机会,他们在阅读比赛和以及对战术的判断上都出现了问题。”

  对于以后的比赛,姚明豪气十足:“如果能继续保持好状态,我们能够击败任何对手,无论是德国还是希腊。我们还没有资格去挑选对手,去选择什么时候保留实力,什么时候全力以赴。我们唯一应该做的就是,当我们遇到他们的时候就击败他们。”

  下一场对德国队的比赛绝对是场生死之战。姚明表示,德国队实力非常强,他们有着出色的3分球手,内线也不容忽视,中国队必须能够打出非常高的水平才能战胜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