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疯狂爆发男篮首胜 易建联:要办了诺维茨基


  面对本小组实力最弱的安哥拉队,中国男篮终于迎来了北京奥运会首场胜利,昨天,姚明疯狂爆发,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7个篮板、4次盖帽、3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尤家军以85:68拿下安哥拉队。
  先赢后输险些重蹈覆辙
  本场比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战役,一旦有任何闪失,中国男篮“冲八”的美好愿望将付之东流。所以昨天比赛一开始,中国男篮延续小组赛对阵美国和西班牙的强劲攻势,28:15,中国男篮顺风顺水结束第一节。


  好的开局让中国男篮随即有些放松,尤纳斯试着让一些替补队员上场,可是场上的进攻命中率急剧下降,上半场结束中国男篮之前积累的优势已消耗殆尽,仅领先对手2分。
  “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在下半场把局势扭转了过来。”尤纳斯说。在恢复了开场时的进攻和防守之后,中国队风生水起般没再给安哥拉队任何机会,最终以85:68大比分赢得本场比赛胜利。
  对手望“姚”兴叹
  “姚明太强大了,只要他在场上,我们的队员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打球了,说得更贴切些,我们是输给了姚明。”赛后,安哥拉队球员戈麦斯显得很无奈。
  “我们的战术意图非常明确,姚明在内线的优势很明显,只要队友能把球交到他手中,基本上可以完成进攻。”尤纳斯对于自己的战术非常满意,仅在首节姚明就得到了10分,此战,姚明更是以中投11投10中,罚球11罚10中的高命中率回报了主帅,“姚明的压力很大,尤其是上场输给西班牙后,他承受了太多的压力,但作为球队的领袖,姚明跨过了这个障碍”。
  老尤最放心小朱
  “朱芳雨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尤其他在外线的表现,值得其他队员学习。”尤纳斯很少单独表扬某一个队员,但近三场朱芳雨稳定的表现终于打动了主帅。昨天比赛中,朱芳雨出场25分钟,砍下10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全面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无愧中国男篮的首发小前锋。
  比赛开始,朱芳雨就在外线跑出空位,接到队友传球后他没有丝毫犹豫,直接起跳出手,稳稳地命中了他本场比赛第一个三分球。而在下半场他又在外线命中一个三分球,这是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0个三分球,而场均命中3.3个三分球也让他排在奥运会所有射手的首位。
  “他的出手非常果断,没有丝毫的犹豫。”尤纳斯表示,“除了进攻,朱芳雨的防守也非常不错,尤其在拼抢前场篮板球时十分积极。”此役,中国男篮共有9个前场篮板,其中小朱一人摘了3个。
  是役过后,朱芳雨的场均得分已经达到了12分,成为姚明之后中国男篮的二号得分手,而最重要的是,除了得分,朱芳雨还总是能在适当的时候为姚明送出助攻并抢到前场篮板,而如此全面的他无疑成为姚明身边的最强帮手。
  “下一场办了诺维茨基”
  中国男篮朝着既定的目标稳步前进,昨天战胜安哥拉后,中国只需要再胜一场,即可进入八强。
  后面两个对手,德国和希腊,中国的打算是战胜德国。对此,易建联在昨天的赛后放下豪言,“下一场办了诺维茨基”。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易建联收敛了自己的进攻欲望,出手投篮次数比第一场大大降低,把自己定位于姚明身边的蓝领。
  “对我来说,对球队更大的帮助体现在防守上,加强篮板球,我在篮板方面应该第一个站出来!”阿联说,“中国男篮在进攻上有姚明这个点,优势非常明显,教练要求在他能把握的范围内,第一时间将球传给他。”
  对于后面的比赛,易建联有着清醒的认识。“打德国队,我的角色还是防守和篮板球。诺维茨基的移动范围和个人能力之强,已经不用再多说,我很清楚他的特点,下一场办了诺维茨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