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下一场对阵德国 考验姚明还是刘炜?

8月14日,姚明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日中国队以85比68战胜安哥拉队。
8月14日,姚明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日中国队以85比68战胜安哥拉队。

  中国男篮下一场对阵德国

  □本报记者任磊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对中国来说,小组赛场场是恶仗,昨天赢了安哥拉,明天又要面对一个更强的对手德国。

  小组赛还剩两场,德国和希腊。德国上一场大比分败给希腊,相对来说,还是德国好打一点。但是,德国曾赢过安哥拉29分,而昨天中国只赢了安哥拉17分,从分数上来说,中国队不占优势。好在篮球场上不能只看比分,也不能完全这么比实力。

  德国,这是摆在中国队进军八强路上的一只“拦路虎”。

从内线来说,德国并不比中国差,诺维茨基和卡曼是两名世界级的内线组合,丝毫不弱于姚、易或姚、郅。重要的是,德国队员有着强壮的身体,而中国队对这样的球队,心理上并不占优势。

  如果中国队的外线球员朱芳雨、刘炜能保持前三场的出色发挥,那么中国队会让任何一支球队担心。但是,如果外线无法延续神勇,那么中国队将只剩下一个大个子姚明让人欺负,这从与西班牙比赛的第四节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与安哥拉比赛后,得到30分的姚明感谢队友,“主要是外线队友的牵制,令我获得更多的空间”。可以想象,德国队教练在排兵布阵时,一定会想办法全力遏制三场比赛都出了彩的中国队外线。当外线集体哑火之后,一个姚明已不成问题。而且,也只有外线在失去准星之后,德国队才可以大胆地对姚明实施包夹防守。

  所以,这场比赛将会是一场耐心的考验,谁都不可能把对方一棍子打死,除非诺维茨基和卡曼突然出了问题。当然,这场比赛也是姚明挺身而出的时刻。换一个角度来看,也只有姚明在内线打开局面之后,中国队的外线才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