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中韩提前对决柳承敏难挽败局 德国对日本赢面大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吴植)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16日将进行男子团体半决赛,中国队与韩国队在半决赛提前相遇。韩国队头号选手柳承敏在小组赛中状态欠佳,很难带领韩国队越过中国队这一关;另一场半决赛由德国队对阵日本队,德国队赢面较大。

  韩国队被认为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强的对手之一,但在男子团体小组赛上,韩国队表现一般,虽然战胜了同组的三名对手获得小组第一,取胜过程却比较艰难;尤其是头号主力柳承敏表现不佳,一人丢掉2盘,分别败在巴西队的蒙泰罗和中华台北队选手庄智渊拍下。

  反观中国队三名选手王励勤、王皓和马琳,在男团小组赛中发挥正常,三战未丢一局,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王励勤一度在个别场次比赛中局面被动,但很快就将状态调整过来。半决赛面对韩国队,中国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取得胜利当不在话下。

  唯一可能对中国队造成威胁的韩国选手依旧是柳承敏,小组赛的低迷并不代表半决赛的低迷,柳承敏属于慢热选手,通常遇强不弱、遇弱不强;但他此前与中国队三名选手的历史战绩是败多胜少,所以很难凭一己之力挽回韩国队的败局。

  日本队在小组赛中击败种子队中国香港队获得小组第一,是个不小的冷门;韩阳、水谷隼和岸川圣也的组合能够力压李静、高礼泽和张钰组成的中国香港队,说明他们具备了一定的实力。由波尔、许斯和奥恰洛夫组成的德国队是本届奥运会的二号种子队伍,波尔单打实力超群,他与许斯的双打也配合默契。综合来看,德国队与日本队的这场半决赛,德国队稍占上风,水谷隼和奥恰洛夫两位年轻选手的表现也是看点之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