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直击:中国记者待遇削弱 杨伊琳会场遭冷遇

    搜狐体育讯 女子全能决赛赛后走进混合采访区,依然是人山人海,各种肤色的记者将小小的混采区挤得水泄不通,摩肩接踵之间伴随着此起彼伏的“Excuse me”的抱歉声。

  像往常一样走到混采最深处的最大的一块采访区,突然发现全部是高鼻梁、深眼眶的美国记者,再一看混采的挡板上赫然写着“USA”。深刻不解地询问在场志愿者,“这个位置不应该是中国记者的采访区吗?”得到的回答是“Sorry”,因为今天获得金牌的是美国选手,所以他们享有特权。

  无奈之中,中国记者只得前往写着“China”的采访区,那个位置面积和体操比赛前几天相比要缩减至少一半,看来中国不拿金牌,采访待遇也被削弱了。

  很多记者非常有先见之明,预感今天杨伊琳夺不了冠,因此赛后的混采并没有看到太多中国记者,这和男女团夺冠以及杨威全能折桂之后的人流涌动形成了鲜明对比。就连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寥寥几个中国记者也陷入了沉默。“这个问题是给娜斯佳(柳金)的”,“请问肖恩……”,“乔教练,你是如何……”,众多美国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占据了主导,将问题抛给了获得前两名的柳金和约翰逊,而杨伊琳和教练刘群琳坐在一旁显得有些冷清,要知道在前3天的新闻发布会,国外记者是很难享受提问的待遇的。

  最后有个来自美国纽约的记者还是让杨伊琳不至于遭冷场,他用不太标准的中文问杨伊琳,是否是经验缺乏让她输掉了比赛,小姑娘露出了甜甜的微笑,点头承认了,“确实我和柳金还有约翰逊她们有差距,我的比赛经验没有她们多,在今后我会更多参加比赛,争取尽快超越她们”。

  一番回答也让这位记者十分满意,今天美国人是冲着金牌来的,而他们惯有的优越感,从前几天的悄无声息,到今天骤然上涌了。(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