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佟大为看比赛不耽误“伺候月子” 惊叹蝶泳夺冠

  作为狂热的体育迷,无法亲自到现场为奥运健儿加油,不能不说是一件憾事,但著名影星佟大为却十分开心,“关老师快生了,我得在家‘伺候月子’呢!”不过在家的佟大为正好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看电视,关注中国健儿们的表现。

佟大为笑称自己喜欢的项目都是中国的夺金大项:乒乓球、跳水……

  由于自己曾参演过相关题材的电视剧,佟大为对并非中国夺金热项的游泳也是情有独钟,结果中国健儿也真争气,昨日,年仅19岁的刘子歌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为中国夺得奥运历史上首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这让佟大为惊喜不已,“神了!刘子歌这孩子什么来头啊?”

  为蝶泳夺冠啧啧称赞

  “神了!我记忆里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上就没夺过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刘子歌这孩子什么来头啊?”提到昨日中国队这块珍贵的游泳金牌,兴奋不已的佟大为操着《奋斗》里陆涛的口气问记者。当得到“刘子歌此前并未夺过世界大赛冠军”的解释后,佟大为更是啧啧赞叹:“太厉害了,我们以前都是自由泳强些,上届罗雪娟成功为蛙泳正名,你知道钱红拿100米蝶泳金牌都是16年前的事了,这次我们包揽冠亚军,真是创造历史了!”

  曾出演游泳题材电视剧《出水芙蓉》,佟大为对游泳很有研究,“看刘子歌预赛时,觉得她游得太顺了,似乎澳大利亚那个强手有所保留,这次决赛,人家先拼了,刘子歌上来就落后,一点点追,最后成功反超,这可绝对是实力!”佟大为特别提到“水立方”里频频破纪录的现象,“我之前受邀拍摄奥运公益短片时,曾亲自到‘水立方’感受过,里面的环境确实太好了,破纪录绝对有场馆的功劳!”

  以志愿者为标准要求自己

  昨日,佟大为主演的电影《志愿者》在沈阳点映,影片讲述了一群青年学子放弃城市优越的条件,自愿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去偏远山区支教的故事。其中佟大为延续了自己自然、流畅的表演风格,将一个起初想以志愿者为名炒作的音乐人,逐渐转变为山村支教老师的过程,演绎得生动可信。

  佟大为表示《志愿者》中的一句台词对他影响很深:“假如我这辈子能活70岁,我拿它的七十分之一做这件事,我的生命就很有意义了。”他表示,当时决定拍这部片子,就是因为被志愿者的崇高精神感动,“我会一直以志愿者的标准要求自己。”

  看比赛不耽误“伺候月子”

  因为主演了《志愿者》,佟大为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那将是我多年后讲给孩子听的骄傲经历。”遗憾的是,随着爱妻关悦临产的日子越来越近,照顾妻子成了佟大为奥运期间的主要任务,出不了家门的他,自然与奥运志愿者失之交臂!

  对于照顾妻子的更多细节佟大为没有透露,“我照顾关老师就跟伺候月子一样。”他还表示自己的宝宝会赶在今年出生,“其实生个奥运宝宝也不错,我正在恶补胎教,有机会让宝宝也听听奥运的声音,当然要轻柔一些的比赛项目……”大为表示,和妻子一起看奥运是幸福的事情,“我们都很喜欢游泳、乒乓球、跳水等项目,尤其是乒乓球,国家队的运动员我基本都很喜欢,我和东北老乡王皓常见面,每次聊得都很带劲儿。”佟大为表示由于要照顾老婆,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也不能去现场了,“我都没买票,朋友要送我,我都没要,挺遗憾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