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黄玉斌决不言“退” 三老队员将征战下届奥运会

  在这些天的采访中,经常看到记者们这样提问:“北京奥运会后,你是不是准备退役了?”

  运动员的“标准答案”是:“我现在一心只想着奥运会,退役的事以后再说。”也有的支支吾吾,磨了半天也不知道退或不退。

  今天,杨威夺得个人全能金牌后,新闻发布会上又有记者问退役的事,杨威说:“人生有很多阶段,今天为止是一个阶段的结束......”然后回到正题:“奥运会结束后,我会考虑这个问题。”

  这样的问答见得多了,颇感没趣。退或不退?就不能来个干脆的吗?

  其实记者们并非逮着谁都问退役的事,一般是对老队员,按常理,他们也该到了退役的年龄;再就是问那些赛前发话或有传言说“要退役”的运动员。记者问队员“是否打算退役”,其实是很正常的提问,如果从他们口中得到肯定的答案,也好作一篇“辉煌告别”或“留撼赛场”的文章;如果像朱启南等24岁当打年龄就激流勇退,那就更有新闻价值了。

  黄玉斌在记者眼中有豪爽、敢说话的口碑,但他“三个老队员都将征战下届奥运会”的一番话,却让记者们相视一笑,如果是真的,届时34岁的黄旭将创下中国体操史上年龄最大纪录。

  我不相信队员们没有认真考虑过退役的事,也不相信他们都在犹豫之中。队员们都决不言“退”,看来是一项纪律。 其实这项纪律也没什么不好,决不言“退”,正合赛场上勇往直前之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