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杜丽用四天时间超越自我 勇夺奥运冠军回眸一笑

  又见那标志性的回眸一笑,杜丽用4天时间超越了自我。卫冕首金失利百余小时后,这位山东姑娘以690.3环打破奥运会纪录,同时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金牌。打出最后一个10.5环后,杜丽轻挥双手、回眸一笑。

4年前8月14日雅典马可波罗射击场的经典镜头在北京重现!但是瞬间过后,她的眼泪夺眶而出,这是兴奋的眼泪。

  作为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冠军,所有人对杜丽在北京奥运会卫冕首金寄予了极大希望。但是重压之下,她在8月9日只收获第五名,那一刻,失望的杜丽泪流满面。

  虽然痛失首金,但是,教练、亲朋、全国人民都给了杜丽无尽的鼓励:“杜丽,你依然是我们心中的英雄!”面对8月14日的50米三姿,杜丽坚定地说:“回味失败不是我的风格!”在上午的资格赛中,她就打出了平奥运会纪录的589环。决赛第一枪,8.7环!这让全场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杜丽后来说:“第一枪确实很紧张,犯了那天同样的错误,但是我一直对自己说,一定要挺过来。”这一次,杜丽赢了,战胜压力超越了自我!在后面9枪中,她越打越准,甚至有两个10.8环,直到打出最后的10.5环,锁定冠军。

  杜丽接受采访时说:“我感觉难的不是这4年的准备,而是这4天的等待,这4天太难熬了。”赛后,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均在第一时间对杜丽登顶表示了极大关注,它们称迟来的金牌彰显不凡。美联社表示:杜丽的表现让人惊叹,在顶住压力的同时,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获得金牌,尽管首金变成了第19枚金牌,但是杜丽很好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