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张娟娟做客实录:曾练扔铁饼 与朴成贤私交不错

 

  春妮:据说你们两人在私下也是很好的朋友是吗?

  张娟娟:我们从2001年就认识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见面就互相笑一笑,觉得挺亲切的。

    曹迪非:你先跟她打招呼还是她先跟你打招呼。

    张娟娟:这都忘了,好象两个人见面都打一下招呼。

    曹迪非:有聊过吗?

    张娟娟:也聊过,雅典之前2003年的时候,我们都聊过,比赛完了,第二天要回国了,都来天聊到一点钟,语言又不通。

  曹迪非:所以聊到一点钟。

  张娟娟:各种方法都运用到了。跟韩国交流还是比较容易的,比跟欧洲西方国家交流容易。

  春妮:还有一个方法可以交流,写字。

  曹迪非: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要了解对手,通过跟她了解有什么最大的体会?

  张娟娟:最后像这几年来讲,04年以后接触的比较少,但是平时出国比赛见到面都很亲切,拥抱一下,打个招呼,互送礼物。

  曹迪非:你会送她什么礼物?

  张娟娟:一些小吃。

  春妮:她会送给你吗?

  张娟娟:她送了我一对耳环,特别的喜欢。

  曹迪非:我以为她回赠你泡菜呢。

  春妮:你能不能跟我们说一说为什么韩国队那么强呢,射箭队在韩国也是梦之队,自从1984年奥运会上设立了个人金牌,到了88年团体项目也进去,韩国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没有让任何一块金牌旁落过,你是第一个冲破这个神话的人,现在韩国大大的报纸上都在写着韩国杀手张娟娟,送了她一个非常狠的外号。

  曹迪非:应该是美女杀手。

  春妮:你给我们分析一下为什么韩国那么强,我们始终冲不破它,得了那么多的金牌。

  张娟娟:韩国的射箭就像乒乓球一样,首先它特别普及,从小学就有射箭这个课程,小孩儿从七、八岁就开始接触射箭,我14岁开始练还不知道什么叫射箭,他们小学、初中、高中都有射箭课。

  春妮:全民都在普及。

  曹迪非:我们来休息一下,稍后再回来跟您继续聊。

  春妮:14岁练的张娟娟究竟怎么练的呢,过一会儿再回来!

  曹迪非:娟娟的回答非常有底气,刚才我有一个问题特别想问,你们中午休息差不多两个小时时间里,你睡着了吗?

  张娟娟:其实也没有睡,就是在想下午比赛的过程,我怎么去面对这三位选手,整个过程自己在脑中过一遍,比赛场上的气氛,面对不同对手我怎么去打,把整个过程想了一遍,而且最后结果想的是我站在领奖台上,人想的都是一样的。

  曹迪非:心想事成。

  张娟娟:我感觉最后面对的就是朴成贤。

  曹迪非:你那会儿最后眼里已经没有她了,只有自己。

     张娟娟:我下午打的非常自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