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张小平晋级拳击轻量级八强 开创内蒙拳击新辉煌

  新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韩方志) 8月14日16时,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内蒙古拳击运动员张小平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以明显优势,战胜了俄罗斯选手阿尔图尔·别特比耶夫,闯进男子轻重量级8强。张小平同时成为内蒙古首位打进奥运会前8名的拳击运动员。

今年只有21岁的阿尔图尔·别特比耶夫2006~2008年连续获得欧锦赛冠军,还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获得男子轻重量级亚军。15时37分,比赛开始,阿尔图尔·别特比耶夫进攻积极,张小平明显不适应对方打法,被对方两记有力的右手拳击中头部,第一局以0:2落后。第二局开始后,张小平开始利用自己的身高臂长优势,连续用两个摆拳击中对方,第二局双方战成2:2。第三局开始后,已经完全适应对方打法的张小平抓住对手急于得分带来的漏洞,连续利用摆拳得分,比分一路上升,该局结束时,比分已经变成6:2。第四局开始了,张小平在观众潮水般的呐喊声中连续上点得分,离比赛还有1分钟时,张小平合理利用规则,躲避开了对手一次又一次进攻。

  赛后,国家队教练朝鲁接受记者采访说,此场比赛的关键是战术安排合理和心态放松,另外,张小平自己头脑比较冷静,充分发挥了摆拳优势。“请家乡父老放心,我一定会全力冲击奥运奖牌。”张小平赛后兴奋地说。张小平下一场比赛将迎战阿尔及利亚选手阿卜杜勒哈菲兹·本·沙卜拉,如能获胜,他将进入四强,至少可以获得1枚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