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中国女佩团体决赛一度领先十剑 惜被乌克兰翻盘

  昨天,当宿敌美国佩剑队无缘决赛后,面对乌克兰队的中国女佩队已经视冠军如囊中之物。

被乌克兰翻盘

  前半段比赛,正如人们想象的那样。领军人物谭雪一亮剑,乌克兰女佩一号霍姆罗娃全无还手之力,双方战成5比1。接下来倪红与哈尔兰·奥莉加战成5比1,虽然第三局包盈盈与若夫尼尔·奥尔哈打成5比5,倪红与霍姆罗娃打成5比7,但是谭雪又以5比1将哈尔兰挑落剑下,总比分为25比15,中国女佩整整领先10剑。

  岂知关键时刻,包盈盈在接下来的两场剑战中连丢11剑,当谭雪再次与霍姆罗娃回到剑道时,双方打成了40比36。

领先4剑的谭雪虽然上场就得一剑,但是被对手连劈5剑,双方最后打到44比44。

  一剑决高下时,情绪被影响的谭雪并没有抓住机会,互中时,对方因主动在先得分,中国女佩队以44比45败阵。谭雪再次与金牌无缘。上届奥运会,她不敌美国的玛丽埃尔·扎格尼斯,夺得女佩个人银牌。

  所有观众都无法相信这是事实,直到颁奖仪式后,都不愿意离开。

  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把前来观战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等人送出击剑馆。刘鹏全无责怪之意,拍着王伟的肩头说:“对她们说,打得不错,好样的。我相信,击剑队会出更多的仲满……”

  四位队员终于笑着面对媒体,还与击剑馆工作人员合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