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女子3米板预赛:郭晶晶高居首位 吴敏霞列第四

视频:战友即将面临对决 郭晶晶吴敏霞夺金采访
视频:战友即将面临对决 郭晶晶吴敏霞夺金采访
7年不败组合 老伤不能阻止夺金脚步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华奥星空讯 8月15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的预赛在水立方举行。中国双姝郭晶晶、吴敏霞延续了她们在双人项目上的良好状态,分别以预赛第一、第4的成绩顺利晋级半决赛。

  按照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赛制,女子3米跳板要进行三轮角逐,包括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今天,30名参赛选手将为18个半决赛名额而战。

  预赛中,吴敏霞排在第7个出场,郭晶晶第18个出场。第一轮,吴敏霞在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2周半屈体)上出现失误,获得57分,郭晶晶在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2周半屈体)上发挥出色,获得76.50分,加拿大选手哈特利表现更为突出得到78分,排名第一,郭晶晶和吴敏霞分列第二、第十四位。

  第二轮,吴敏霞在难度系数为2.9的5335D(反身翻腾1周半转体2周半)上获得71.05分,郭晶晶在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2周半屈体)上获得的81.00分。这样,哈特利和郭晶晶仍排在前二位,吴敏霞上升至第9位。

  第三轮,吴敏霞凭借107B(向前翻腾3周半屈体)获得74.4分,郭晶晶在相同的动作上出现失误,获得58.90分,而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后来居上,这一跳获得82.15,三轮后排在第一,郭晶晶第二,吴敏霞升至第四。

  第四轮,吴敏霞在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2周半屈体)上获得76.50分,郭晶晶在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2周半转体1周屈体)上表现完美,获得了81.00分的全场最高分,但因在前一跳的失误,暂列第二;帕卡琳娜仍居第一,吴敏霞也保持着第四的成绩。

  最后一轮,吴敏霞在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2周半屈体)上得到70.5分,郭晶晶在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2周半屈体)上获得76.50分,帕卡琳娜这一跳得到60分。这样郭晶晶在最后一轮实现超越,排名第一;帕卡琳娜排在第二,吴敏霞获得第4。

  最终,中国选手郭晶晶凭借出众的发挥和稳定的心理素质,以373.90分的总分获得预赛第一,俄罗斯的帕卡琳娜以总分358.15排名第二,吴敏霞以349.45分名列第4,她们都顺利晋级半决赛。

  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的半决赛将在16日晚上进行。(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