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 九成九受访者亲身参与奥运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已经开幕一周。北京人对奥运赛事的关注程度如何?人们最关注哪些问题?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3043名北京市民的调查发现,高达97.1%的受访者表示:“奥运赛事”是自己近几天来谈论最多的话题,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奥运中来的受访者比例更是超过99%。

  对络绎不绝出现在北京街头的外国友人,好客的北京人也表达最大的善意。调查中,25.4%的受访者表示,遇到外国人求助,“如我有语言交流能力,就努力帮助解决”。更有58.6%的受访者表示,即使没有语言交流能力,“也会联系奥运志愿者解决或请有关人士帮助”。

  志愿者的微笑,不仅温暖了远道而来的客人,也惠及普通市民。在三千多名受访者中,近四分之一的人曾经受到过来自志愿者的帮助;其中,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受到的帮助超过5次。

  调查发现,“奥运赛事”、“奥运的新闻报道”和“奥运天气预报”依次成为11个最关注选项中的前三名。而在与奥运事件有关话题里,超过半数的受访者都表示自己最关注“中国队的成绩和选手表现”。17.6%的受访者最惦记“奥运赛事能否顺利进行”,14%的受访者最关心“奥运带给北京的切实变化”,还有超过11%的受访者最关注“外国媒体对北京奥运的评价”。

  奥运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95.3%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的北京奥运气氛着实“浓厚”;97.5%的受访者都在“茶余饭后谈论奥运话题”,不经意间营造并感受着奥运氛围;93.8%的受访者则认为“随处可见的奥运志愿者”带来了强烈的奥运气场。

  奥运开幕一周,北京人身边发生了不少可喜的变化,其中最明显的首推交通限行后交通状况的改善,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个选项。“新建交通基础设施投入使用”、“市容环境卫生”都得到了15%以上的“选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